• 学科能力 2021/12/13

三年级一等奖-甘肃省兰州大学附属学校-魏振玲-三下《制作活动日历、我们的校园》-数学

  • 学科:数学:获奖教案
  • 学年度:2021
  • 年级:三年级下
  • 版本:人教版
  • 作者:甘肃省兰州大学附属学校-魏振玲
  • 阅读次数:550
  • 推荐:2
  • 评论:14

   年级  数学  教案设计

 

我们的校园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

魏振玲   甘肃兰州大学附属学校

教学简案

★「简案、详案完整教案、课件,【免费】注册会员后,即可至下方附件下载」★

第一课时

 

课前预习

1.认真阅读课本第106页、第107页的情境图。

2.思考:从情境图中你知道哪些数学信息?

3.自己试着解决铺草坪的问题和赛程设计的问题。当遇到问题就查看课本上是怎么解决的。

4.把自己不懂的知识用彩色笔记录在课本中。

教学内容

我们的校园(教科书第106—107页)

教学目标

1.通过自主合作交流,使学生在解决“铺草坪”问题的中,积累综合运用数学知识、技能和方法等解决简单问题的数学活动经验,能依据生活情境提出、发现、解决数学问题。

2.在写一写,算一算的活动中,解决“设计赛程安排”中的数学问题,获得分析、解决此类问题的一些基本方法,体会表达的清晰、简洁,获得对数学思想、方法的感悟。

3.感受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在合作、交流、表达中获成就感,享受解决问题的喜悦。

教学重点

在活动中,应用所学的综合知识解决问题。

教学难点

能够准确、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教学用具

教具:多媒体课件。
学具:课本、练习本、学习单。

相关档案:

评论(14)

牛雪梅

”生活化“的数学教学,让数学课堂精彩纷呈!

颜俊兰

数学就在我们的生活中,魏老师的设计清晰地展现了这一点,让孩子们看到了数学与生活的关系,更能加强孩子学习的动力。

王佳

该节课教学设计比较合理,结合教材特点学生、教师实际,一-法为主,多法配合,优化组合,合理的运用多媒体提供了学生喜闻乐见的资料

豆义芳

能依据生活情境提出、发现、解决数学问题,使数学生活化。

王丽敏

生活中处处存在着数学,虽然我没有进行数学的教学,但是通过魏老师的课,使我对数学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冯宇

本节课符合教材特点,操作性强。本节课设计精美值得借鉴

杨瑛瑛

教师设计体现学生自主,合作交流,使学生在解决“铺草坪”问题的中,积累综合运用数学知识、技能和方法等解决简单问题的数学活动经验,能依据生活情境提出、发现、解决数学问题。值得学习!

郭平恩

教师的设计很有针对性,避免了一刀切的模式,有助于各层次学生进步。

周莉

本节设计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中重思维培养。值得我学习。

王晓雪

在生活中运用数学,更能激发学生的求知欲,这是学习数学的初心和目的。

陈兴录

教师设计体现学生自主,合作交流,使学生在解决“铺草坪”问题的中,积累综合运用数学知识、技能和方法等解决简单问题的数学活动经验,能依据生活情境提出、发现、解决数学问题。值得学习!

普佳香

本节课教学的过程注重引导学生如何学,如何做,课件的制作突出重点,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数学。

田秋燕

数学就在我们身边,每解出一道数学题,都会获得成功的喜悦,而通过实践课的内容来教学,更见教师之用心。

魏振玲

学习数学的根本目的在于用数学,在本课的设计过程中,我将学生学过的数学知识和生活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向学生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数学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学习的目的就是解决我们身边真实发生的数学问题,基于这样的想法,我选择数学综合实践课的内容作为我的教学设计,旨在突出数学的实用性。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