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教育/阅读的“疑难杂症”
新复式教学的思考
By 蒲亚峰 - 2023-08-10 16:03
楼主

面对复式教学,教师课前一定要进行充分的准备,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充分的准备可以让你的时间安排游刃有余,可以让两个年级的学习同时高效进行。教案的编写要注意交替性、统一性、灵活性。教案中直接教学和自主学习时间一定要估量准确,自主学子量过大,会使学生出现马虎了事的结果,自主学习量过少,学生完成任务后又无所事事,既浪费学生时间又影响课堂纪律。因此充分备课在复式教学中十分重要。

By 韩强 - 2023-08-24 18:58
# 2

复式班教案的编写,有它自身的特点。具体地说,首先得注意动静搭配的交替性、统一性和灵活性。复式班除了有与单式班一样的教学重点外﹐它还应该考虑年级重点,不能每一节课两个年级平分秋色,要根据每一个年级的实际情况做相应的调整。还要有明确的教学顺序,对两个年级的授课要有规律,不能今天这样,明天那样。更重要的是对复式班的教学设计﹐直接教学时间和自主学习时间一定要估量准确,符合实际操作。总之,课前精心有效的备课在复式班教学中显得尤为重要。


By 武君华 - 2023-08-24 15:27
# 1

复试班教学,教师要善教利学,合理设计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过有趣的教学活动让不同年级、不同能力的孩子充分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达到以优带差,以低固高,相互促进的目的,获得最佳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