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能力 2021/12/13

三年级优秀奖-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红岩镇红岩完全小学-曹春花-三下-《连乘、连除问题》-数学

  • 学科:数学:获奖教案
  • 学年度:2021
  • 年级:三年级下
  • 版本:人教版
  • 作者: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红岩镇红岩完全小学-曹春花
  • 阅读次数:303
  • 推荐:0
  • 评论:6

       年级   数学     教案设计

 

4—连除、乘除问题

(选自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课本第四单元两位数乘以两位数P52页)

教师:曹春花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红岩镇红岩完全小学

教学简案

★「简案、详案完整教案、课件,【免费】注册会员后,即可至下方附件下载」★

第 1 课时

课前预习

解决用乘法解决的问题。惩罚的计算练习,尝试完成教科书第54页的第3题。

教学内容

教材第52页例3及“做一做”

教学目标

1.让学生经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学会用两步计算解决实际问题,并能列出综合算式。

2.通过解决具体问题,培养学生自主获取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初步了解一问题可以有不同的解决方法,渗透分析问题的两种一般策略,分析法和综合法。

3. 培养学生有意识地对解决问题的过程和策略进行回顾反思的意识与习惯。

4.让学生感受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激发学习兴趣。

教学重点

1.学会用连乘的方法解决相关实际问题。

2.初步体验分析问题的两种一般策略分析法和综合法,培养学生有意识地对解决问题的过程和策略进行回顾反思的意识和习惯。

教学难点

学会寻找有用的数学信息,分析数量关系,解决问题。能从多个角度观察问题,有更加仔细身体的意识。

教学用具

课件。

相关档案:

评论(6)

赵木慈

该教学设计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地“活化”教材,使教材趣味化、生动化。

曹春花

感谢明德项目给了我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多关注明德教育活动,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

曹春花

课程设计是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通过课程设计使我了解到一些实际与理论之间的差异。通过课程设计不仅可以巩固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其还可以培养和熟练使用资料,运用工具书的能力,把我们所学的课本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起到温故而知新的作用。课程设计诚然是一门专业课,给我很多专业知识以及专业技能上的提升同



时又是一门讲道课,一门设计课,给了我许多道,给了我很多思,给了我莫大的空间。同时,设计让我感触很深。使我对抽象的理论有了具体的认识。

茶劲香

👍👍

贺丽芳

教学目标清楚明白,教学内容主次分明,引导自主探究,促进学生的发展。

周生萍

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导入从学生出发,教学活动以学生体验为主,遵循学生的知识建构规律。课件制作精美。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