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晋城市陵川县崇文镇城东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山西 晋城市

 陵川县城东明德小学(原名陵川县东关小学),位于县城鸿雁街东段,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2011年迁入新址同时更名。学校占地面积10467平方米,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是一所县城所在地四轨制完全小学,设24个教学班,在校生1231,教师65名,其中小学高级教师26小学一级教师39名,县级以上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10余名。学校有藏书27000余册的省二级图书馆。教学设施齐全,设师生阅览室、实验室、舞蹈室、音乐室、美术室、展览室、录播室、体育室、计算机等10个专用教室。各教学班级均安装了多媒体电子白板教学设备,配置配全了各项教学仪器,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基本实现了“三通两平台”,学校建设达到了标准化要求。

学校秉承明德理念,实现全人教育,认真实施明德项目实验,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经典诵读常态化,校园绿化园林化,劳动服务经常化,课题实验精细化。“阅读能力提升”和“校园文化建设”实验课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筑学生课堂,改善学习生活,使每一个孩子均达到了全面发展。特色办学方面学校探索性地将书法、绘画、围棋引进校园融入课堂,让孩子从小感受艺术的熏陶。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作文示范学校”、“山西省提升明德教育质量项目校园文化建设实验优秀学校”、“山西省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基地”、“山西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山西省二级图书馆”等荣誉。

和谐校园传承文明,明德理念铸就辉煌。在未来的教育征程上,睿智进取的城东明德人将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精神,以一流的业绩去追求更高更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