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固原市原州区三营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宁夏 固原市

三营镇第一小学始建于1942年,位于三营镇中街,是原州区规模最大的一所乡镇中心小学。校园面积27280平方米,建筑面积10514平方米,现有图书29688册,教学班30个,在校学生1872人。专任教师68人。现建有功能楼一幢,共设有保健室、体育器材室、图书室、科学实验室、仪器准备室、舞蹈室、音乐教室、音乐器材室、美术室、计算机室、心理咨询室和录播室等14个功能室。“互联网+创新素养教育”校园局域网改造已经初步完成,依托校园网络,实现了网络教学班班通。

        近年来,我校借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一平台,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教育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基础”这一办学理念,以“特色活动引领,书香校园育人,安全文明和谐”为办学目标,牢牢把握“教育观念要有新跨越,学校管理要有新举措,学校建设要有新特色,教育质量要上新台阶”的工作要求,传承 “立志、立德、立才”的校训, “求真、求实、求新”的校风, “严谨、和谐、厚德、创新”的教风, “乐学、乐思、乐行”的学风。让每一个孩子享受着优质教育资源,使我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逐步提高,稳居全镇之首。

学校自2012年2月开始实施营养改善计划,严把“六个关口”,确保关键环节落实到位;坚持“四项制度”,确保重点落实到位;建好“四册”确保台账资料建立健全,受到全社会的一直好评。

       在安全教育工作中,我校本着“安全高于一切 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制定25项安全管理制度,12类安全应急预案, 29个岗位职责,并通过特色活动和各种应急演练等活动,增强学生自觉遵守安全法规的意识,在“实战”中,提升自己的预防安全事故的本领和自我防护能力。

       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核心。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校把“互联网+创新素养教育”理念适时地融入课堂教学中,引导教师立足与课堂,立足于学科课程,积极辅之以实验、操作、调查、信息搜集与整理、表达与交流、趣味活动等。逐步探索尝试在教学中教师依据不同学段学生的知识储备、年龄特征探索不同的教学方法。

       德育是学校工作的灵魂。我校依托多元化的德育途径,立德树人。加强德育阵地建设,少先大队部辅导员利用学校宣传橱窗、网络宣传媒介及时地宣传学校的各项活动。营造浓郁的德育文化的氛围,潜移默化的教育和熏陶。生动活泼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德育教育活动,做到在活动中育人。

       辛勤耕耘结硕果,精心育人铸辉煌。我校先后荣获“自治区远程教育示范学校”、“自治区营养改善计划示范校”、固原市教育教学先进集体、“固原市优秀少先队集体” “固原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 “固原市‘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原州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师范学校”、 “原州区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区教育系统“双示范”活动优秀党建示范点、“原州区文明校园”、“原州区教育教学先进集体(2次)等荣誉称号。

        学校管理是一项与时俱进的工作。今后,我校将紧扣时代的脉搏,与时俱进,立足学校发展的需求,不断强化各项措施,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管理、带队伍、提质量、创特色,把我校打造成学生轻松学习、智慧成长的乐园;发展特长、彰显个性的乐园。让“互联网+创新素养教育”之花在这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