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周前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甘肃 兰州市
榆中县城关镇周前明德小学简介

榆中县周前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坐落于甘肃省榆中县城关镇周前村,始建于1958年。学校占地面积13313.4平方米,主体建筑有两栋教学楼和一栋学生宿舍楼,总建筑面积10346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1个,在校学生1369人,其中小学学生869人。专任教师101名,其中小学教师42人。省、市、县级骨干教师26人。学校教学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学校装配有标准的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科学实验室;有标准的心理咨询室、卫生保健室等功能室;普通教室全部装配了多媒体教学设备。

学校以“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以“明德、博学、求实、创新”为校训,以“团结拼搏、提高素质、勇于担当”为校风,以“宽严相济、教书育人”为教风,以“科学、勤奋、求实、进取”为学风。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以推行“新教育”的理念为契机,把营造书香校园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校园沐浴书香”成为实施新教育的出发点。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师生共读、亲子共读,共享经典诵读成果等活动,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培养学生的良好读书习惯。用高雅的学校文化来影响和引领师生思想、行为,形成“文化立校、书香育人”的校园文化。同时,学校着眼于学生健康、幸福、快乐的成长,在教室、楼道走廊、校园墙壁、教学楼外墙面布置名人画像、警世格言、学生书画作品等,让学校每个角落都富有生命力,处处凝聚学校人文精神,凸现中华传统文化内涵。

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新教育实验优秀实验学校、明德项目最美乡村学校、甘肃省省级健康校园、兰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兰州市市级卫生单位、兰州市市级书香校园、兰州市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兰州市初中教育质量优秀奖、榆中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先进称号和荣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锲而不舍的昂扬姿态砥砺奋进,铿锵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