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武威市凉州区丰乐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甘肃 武威市

 

    凉州区丰乐镇丰乐小学始建于1976年,位于凉州区丰乐镇集镇中心,是一所六年制完全小学,2009年被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确定为农村寄宿制项目学校,是丰乐镇办学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学校,也是凉州区较有影响力的一所学校。学校服务半径约15公里,辐射丰乐镇15个行政村和周边乡镇。占地面积17432平方米,建筑面积6816平方米。校园绿化覆盖率达50%以上。现有教学班12个,在校学生500人,其中住宿生169人。学校图书室现有藏书11000余册,生均20册以上。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9人,其中女教师19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均取得教师专业资格证书。校长已取得岗位合格证。学校拥有一支业务精湛、团结协作的教师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结构逐渐合理和专业化。先后有数名教师获得“省级园丁”、省级“农村骨干教师”、武威市优秀教师、武威市骨干教师、凉州区“骨干教师”、凉州区“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凉州区“教学能手”、凉州区“教学质量标兵”等荣誉。
    2008年,台塑集团、省教育厅、凉州区教育局共投资300多万元新建了面积1642平方米的明德教学楼,并配备了高标准的图书室、自然实验室等,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基础。
    丰乐小学长期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力打造特色品牌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科研兴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秉承“勤奋严谨、爱心育人,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阳光、幸福,”的教风和“明理诚信,善思乐学”的学风,全力打造质量一流的特色品牌学校。
    建校以来,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于1997年被评为市级“一级学校”和“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2004年被评为“市级校园环境建设先进学校”。2005年被评为“市级示范性学校”。2006年被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区环保局命名的“绿色单位”,2009年被区教育局评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2010年5月我校成功举办了特色学校建设现场观摩会,并获得区级“特色学校建设先进集体”和市级“绿色单位”荣誉。2011年8月被评为全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学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工作核心,以基础建设带动校园文化建设,以特色建设促进学校全面发展,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和“全人教育”,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