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大同市阳高县龙泉镇新建路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山西 大同市

   新建路明德小学系原新建路学校,始建于1986年,学校地处县城扩建区,随着校西劳动局、卫生局、长途汽车站等几大单位的先后落成,周边居民逐年增多,原学校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已不能适应周边居民的子女入学需要。为了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在县教育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08年5月,经台湾台塑集团和县教育局集资在新建路学校旧址上建成了占地9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可容纳四轨制24个教学班的崭新教学楼,并更名为新建路明德小学。 

    学校现有75名教师,1053名学生,其中45周岁以下教师占80%,小学高级教师25名,小学一级教师47名,小学二级教师3名。历年来,有3名教师被评为省级优秀班主任,有5名教师被评为市教学能手,在大同市“百千万名师工程评选”活动中,有9名教师被评为“教学骨干”,5名教师被评为“教学标兵”,有20名教师先后在国家、省、市、县教学刊物上发表论文,有8名教师被评为龙泉中心校名师。优质的师资队伍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我校一直坚持以“为了每个学生的发展”为办学宗旨,以“办人民满意的小学”为发展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卓越,不断增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教学成绩在龙泉镇各校中一直名列前茅。2004年被龙泉镇评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优秀奖”,2005年被大同市教育局评为“课改先进单位”,2008年被县教育局评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学校”。

    我校作为全县六所明德小学之一,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十分注重向学生灌输明德学校的办学理念,大力倡导素质教育,将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我校还十分重视环境育人,校内走廊、教室布置新颖别致、端庄高雅,每一幅图画,每一个角落都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

    每年一次校园文化艺术节,集琴、棋、书、画、歌舞、体育竞技为一体,彰显了学生个性,展示了学生特长,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的志向。每学期一次的感恩教育,让学生懂得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并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目前,我校的办学条件已步入全县一流学校的行列,电脑室、自然实验室、图书室(现拥有各类图书13000册)、多功能活动室、远程教育活动室,一应俱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硬件保障。

    成绩中凝聚着全体师生的辛劳和汗水,声誉里汇聚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我们正为实现理想的教育而执着地实验着,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设施优良的校园、优美文明的家园,促成学校、教师、孩子全面、和谐、持续、健康发展,并力求三年内成为阳高县教育教学特色显著的一所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