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抚州市临川区上顿渡镇玉茗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江西 抚州市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第五小学座落于临川区政府南侧,2005年前是上顿渡河东中心一所村级小学,学校占地面积仅2.59亩,教学用房12间,在校学生不足500人。近几年,在有关部门的扶持下,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面积扩为20亩,在校学生近1800人,教学楼两栋共32间教学用房,学校知名度也大大提高。有教职员工53人(其中长期顶编代课教师16人),53个正式教师中大专以上学历的48人,中师中专仅5人,教师素质都很高。

  近年来,该校不仅硬件设施建设发展速度快,而且在素质教育、教学质量、德育等方面,同样取得好成绩。成为当地群众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的花园式学校。

  学校围绕精神文化建设主题,拓展了学校文化建设的内涵,把学校物质文化,学校活动文化,学校制度文化,学校管理文化有机统一,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校文化活动彰显了学校精神文化,促进学校和学生全面发展。诵经典感恩演讲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热爱祖国,珍惜生活尊敬师长的情怀。学校从班级文化建设抓起,创设和发挥班级环境的熏陶作用,激励学生超越、完善自我,铸造人格精神。在班级文化的设计上,体现着各自的风格和追求。班风、学风、标志牌、园地、文化墙等展示着班级师生的精神风采,洋溢着蓬勃向上的朝气。班牌、班报、展板、园地等积聚班级文化底蕴,充分体现班风学风与人文精神的统一,实现人与环境的和谐。此外,该校还注重校训、教风、学风的激励作用,把它们设计成美观的招牌悬挂在醒目的位置,这些物化的精神文化在校园内、师生的心中积淀下来,时刻鼓励广大师生不断上进,力求完美。楼道文化建设主题突出,为师生成长提供了展现才华、张扬个性、实践创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