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珂田乡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安徽 池州市
     珂田中心学校位于美丽的秋浦河源头,神奇的仙寓山脚下,距县城38公里,是石台县南部最边远的中心学校。
      珂田中心学校下辖1所完小,9所村小,辖区内居民人口六千余人。本学年全校共有学生302人,教职工42人。珂田中心学校本部是辖区内唯一一所完小,创建于1956年,现有学生137人,其中住校生75人,开设8个教学班。学校占地面积7760平方米,有教学楼2幢,在建的一幢为学校综合楼,校舍建筑总面积3420平方米。
      近几年来,在县镇两级党委、政府和教育局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先后建设了农远接收室、播放室、图书室、留守儿童之家。启动了校园绿化、美化工程。
      学校在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狠抓安全和质量建设。一方面向管理要效益,学校先后建立健全了各种安全管理制度和教学管理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考核。另一方面抓教师队伍建设不放松,学校通过开展学习池州市教师十不准和“学规范、强师德、树形象”等系列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敬业奉献精神。同时,学校十分重视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认真开展校本培训和教研活动,通过开展“同上一节课”、“课堂教学大赛”、“优质课评比”、“论文评选”和“请进来”等活动,不断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变,全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近几年来,我校有1名教师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5名教师获得县级教学能手称号,在全县各类竞赛活动中有多名师生获奖。总之,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教育质量稳步提高。
       下一步,我校将实施布局调整第二阶段的工作,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和班班通光纤工程。面临的困难会很多,但我坚信只要有各级领导的关心,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全校教师的积极努力,珂田中心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