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晋城市陵川县平城南街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山西 晋城市

平城镇南街明德小学学校简介

平城镇南街明德小学属镇所在地中心小学,地处平城镇中心地段,这里环境幽雅,交通便利。  在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被誉为陵川小学教育的一颗明珠。学校占地 6500 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教学设施比较完善,形成了集幼儿、小学教育于一体的办学格局。全校有1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43名,幼儿121名,教职工33名,(公办19名,县代教1名,镇代教7名,校代教6名)全部持证上岗,是一支专业素质强,乐于奉献的中青年教师队伍。近年来, 学校进一步端正教育办学思想,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构建素质教育平台,以改革传统教学为突破口。格守“发展学生个性,创办特色学校”为办学指导思想。开展以“自主发展 ,谐作教学”、“新课程学生发展性评价”为总课题的课堂教学研究,在“忠诚敬业,乐于工作,同心戳力,实现自我”的南小精神下,逐步形成了“勤奋、善教、严谨、创优”的良好校风。

    我们的办学理念:发展学生个性,创办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

教育是人的教育,是灵魂的教育。教育的根本目的是促进人的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统一 ,受教育者的全面发展与教育者全面发展相统一)。

南街小学的教育充分肯定学生,信任学生,尊重学生,努力创造条件,多元评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学校长时间的摸索过程中学校提出“面对差异的学生,实施分层的教育,促进个性的发展”。使孩子们热爱自己的学校 ,喜欢老师教的课,爱老师,会学习,打下终身教育的基础,使每一位家长放心。

我们的办学目标:使我们的教育适合每一个学生的发展,让每一个学生全面而具有个性地发展。

适合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应有高素质的教师,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思路,适合本地的教育模式和方法,过硬的教学质量。为使每个学生全面而具有个性的发展,为每个学生建立了“成长档案”;使孩子们能不时的自顾自己的学习历程,看到自己的点滴进步,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我们的信心和保障:核心在管理,关键在队伍。

人情化管理——依据“民主、和谐加情感辅之以激励手段”的模式,管理和培养教师,使之实现教育管理的最高境界———由管到不管———自我管理。

走科研兴校之路:学校实施“三优一评比工程”(每人每单元写出一课优质教案。每月推出一节优质课,每学期教师推出一个优秀课堂教学改革课例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模范班级的评比活动”)促进教师形成讲学习的风气,孕育一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群体,推进师德、师风、爱岗敬业风气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