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徐庄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山东 枣庄市
学校简介
     徐庄镇明德小学建于2007年6月,山亭区规范化学校。学校占地面积7390平方米,建筑面积1365平方米。学校现有10个教学班,教职工20人,其中高级教师9人,专科以上学历10人,区优秀教师2人,区骨干教师1人,这是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以“让读书成为习惯”为校风,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动发展”这一基本理念为校训。带动师生为发展而学习,以学习促发展,积极开展校本研训。学校立项开展省级、国家级实验课题研究两项。教师撰写国家、省、市、区级论文四十余篇,有力推进了课堂教学改革,优化了教师整体课堂教学水平,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特别注重特长教育,促进个性化发展。成立兴趣活动小组,广泛开展有益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拓宽了学生知识视野,增长了知识技能。有两名学生被《枣庄日报》报社吸纳为特约小记者,一名学生代表山亭区参加枣庄市少年知识技能大赛。
学校注重德育教育。先后与“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谊会”,“枣庄市消防支队”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德育教育活动。形成了“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德育工作机制。
随着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活动、感恩教育及各类兴趣活动的开展。我校师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各项工作正健康稳步地向着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