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石柱县冷水镇明德小学校

学校介绍

  • 陕西 安康市
冷水镇明德小学简介
白河县冷水镇明德小学位于冷水镇洞子村,紧邻冷厚路,距离襄渝铁路200米。学校服务半径12公里,辐射五个行政村及镇直机关8000人。冷水小学始建于1952年,于2007年11月从原冷水老街整体搬迁至新校。
新校园占地面积4800m2,校舍面积3110m2,现有6个年级8个教学班 ,在校生354人,教师27人,中级教师10人,本科11人,教师岗位合格率100%,学历达标率100%。随着办学条件的改善,学校办学规模将逐步扩大,五年后在校学生将达500人左右,其中寄宿生250人左右。
新学校教室宽敞明亮,现代化教学设施和仪器设备建设均达国家标准。校园规划整齐,布局相宜。春有百花争艳,夏有绿树成荫,秋有桂香飘溢,冬有腊梅傲雪,环境优美,是莘莘学子成就理想的佳地。
学校以“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办学宗旨”,把“呵护天性,启迪心智”作为发展动力,以创新为核心,以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为根本,形成“三高”特色,即管理的高效率,师资的高水平,学生的高素质。在管理工作中,突出了以人为本,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特点。学校始终把“抓管理,带一流队伍”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实际工作中,校长程章金本着“团结务实,科学创新”的工作精神,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组建了一个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逐步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形成了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搞教学,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学校在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县名列前茅,先后被授予“文明校园”、“平安校园”、“交通安全示范学校”、“绿色文明校园”、“收费信得过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新校园、新面貌,新思路、新开端,冷水明德小学正以崭新的姿态朝着市级示范小学、市级文明校园阔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