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安康市平利县洛河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陕西 安康市
平利县洛河镇中心小学简介
 
  洛河镇中心小学建于1953年,现座落在平利县洛河镇洛河街东端,辖7所村级小学。
  该校现有十一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52人,教职工42人。
  学校占地面积6255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494平方米,其中上世纪八十年代所建砖混结构楼房一幢,二00六年台资集团援建项目新建砖混结构“明德”教学楼一幢, 12间教室1310平方米。
  学校办学设备基本趋于完善,远程教育设备安装齐备,彩电及DVD光盘教学等进入教室,会议室、图书室、仪器室、微机室、体育器材室、综合实验室和少现大队部等办公设施基本装备完善。集教师厨房、学生餐饮与一体的后勤服务赢得了师生的欢迎和家长的满意。学校绿化品位正在提升。
  近年来,学校在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切实加强学校管理,着力推进素质教育。在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德育教育、校本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零四年以来,有近100名学生先后获得年度“五好学生”“三讲标兵”“特长标兵”称号,其中,两名学生先后获得市、县优秀少先队员称号;10余名教师被评为洛河镇年度师德先进个人,12名学科骨干, 4名教师先后获得市县级教学能手称号;二00五年学校被县教体局命名为“五星级”学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文明校园”称号,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位居全县前列。
  目前,学校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精神,制定了学校“十一五”教育发展规划,正在进行省级教育强镇和县、市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为实现“双高”普九,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育“四有”新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