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酉阳县万木乡构元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重庆 西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万木乡勾元小学基本情况
 
      万木乡勾元支点校位于万木乡勾元村境内,是一所正在筹建的大型支点校。
      勾元村是原来的竹园、勾元、平坝等三个村的合并村,这三个村位于万木乡西北部,比邻酉阳县后坪乡,离万木乡政府所在地极为偏远,山高路陡,交通极为不便。该村现有人口2600多人,人均年收入不足400元。
      勾元村原有勾元、竹园、平坝等三所村民小学校,共有在校学生380多人。由于地理条件的限制,各村小走到今天已是岌岌可危。竹园、勾元教学楼已成为C类危房,平坝村小则由当地一名高中毕业生在自家堂屋设班办学,条件非常艰苦。同时,因师资的严重缺乏,三个村小均为一个教师承担两个以上班级的复试教学,严重阻碍了山区办学的发展。
      为了整合三所学校的办学资源,提高三区的办学质量,在县教委规划科和当地乡人民政府的统一规划下,决定把原竹园村小、勾元村小、平坝村小等合并成一所大型支点校,地点落实在原勾元村小。按照规划,建成现在的规模。现学校有6个教学班,257名在校学生,校长1人,公办教师2人,代课教师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