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楚雄州楚雄市鹿城镇环城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云南 楚雄市

云南省楚雄市环城小学

        环城小学坐落于美丽的西山之山麓,龙川江畔,始建于1961年,位于楚雄市鹿城西路岔街39号,占地面积15亩,校舍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1966年更名为楚雄县工农小学,1977年恢复为楚雄县环城小学,1977年附设初中班,1979年初中班作为楚雄三中的起始班,又名楚雄三中附小。

       学校现有2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02人,教职工共80人。专任教师77人,其中高级教师10人,一级教师38人,二级教师29人;工勤人员3人,其中高级工2人,中级工1人;环城小学党总支下设两个支部,在职支部党员43人,退休支部党员21人。

       经过环小人近60年的不懈努力,砥砺出“明理厚德  求知健体”的校训,孕育了“尚美、博学、笃行、慎思”的优良校风,磨练出“守纪  善思 合作  创新”的良好学风,学校坚持“重习惯养成教育  为孩子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构成了“爱生  敬业 严谨  文明 ”的教风,确立了“德育为核心  教学为中心  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宗旨,构成“启迪智慧、健全人格、让学生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学习”的育人目标,弘扬“敬业、拼搏、探索、奉献”的环小精神。近两年来,校园绿化、 美化、 净化得到进一步加强; 校园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提高; “人文” 管理得到进一步体现; 打造了 一个“团结务实、 开拓创新” 的领导班子; 建立了 一支“品德优秀、 乐业敬业、 业务精湛” 的教师队伍。 学校紧紧围绕校风建设,提出了打造“尚美班子、尚美德育、尚美阵地、尚美教师、尚美文化、尚美环境”的尚美环小教育理念。形成了以学生八大习惯为抓手,兴趣特长培养为常态,以戏曲文化为特色、少先队工作为亮点的学校办学风格。

       学校先后获 “全国红旗大队”、“全国第四批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先进学校”、“全国小学作文教改实验学校”、“全国第三批提升明德教学质量项目先进实验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一级示范学校”、“云南省绿色学校”、“云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云南省一级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云南省第五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云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实验区先进学校”、“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建设工程优秀学校”、“楚雄州优秀甲等学校”、“楚雄州文明校园”、“楚雄州优秀少先队大队”、“楚雄州平安建设先进集体”、“楚雄市创文工作先进单位”、“楚雄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鼓号队在楚雄市历届金色童年艺术节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教师参加省、州、市级竞赛获奖30余人次,学生参加国家、省、州、市级竞赛获奖200余人次。

 

 

      长:周明申

党支部书记:  李永春

      址:  楚雄市鹿城西路243

      话:  08783122550

      编:  675000

      箱:  Hcxxchmh@vip.cx169.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