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爱辉区上马场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黑龙江 黑河市
上马厂学校座落在环境幽雅、气候宜人、交通便利的上马厂乡。是2006年新组建的一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共有6个教学班,其中初中1个,小学5个。全校共有学生50名,教职工38人,其中专任教师31人。区级骨干教师9人,党员7人。几年来,在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地方政府的努力争取下,学校教学楼和宿舍平房土建工程于2006年5月破土动工,2006年9月正式交付使用。它溶进了原来的1所初中,9所小学,组建成一所崭新的农村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79.64平方米,宿舍700平方米,配套用房122平方米,洁净明亮的餐厅200平方米,有锅炉房、篮球场、足球场、微机室、电教室、活动室、实验室、图书室,现存图书3525余册。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提高。学校坚持“依法办校、以德治校、以人为本”办学理念。以一流的办学条件、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教学质量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行素质教育。在教育教学上坚持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指导思想;实行亲情化教育,让全体教职工用爱心、热心温暖每个孩子的心;用细心、精心呵护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让每个学生时时处处都感受到爱的温馨,在欢乐、自由、幸福、美好的氛围中茁壮成长。注重个性,开发潜能,因材施教,充分尊重学生的人格,为每个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和获取成功的机会,让每个学生的潜力都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让每个学生都能全面、和谐、健康、协调发展。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各项工作成绩斐然,正处于方兴未艾阶段。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该校一定会成为黑龙江畔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