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屏山县新发乡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四川 宜宾市
新发乡明德小学简介
    明德前身
    新发乡明德小学原名“新发乡凉坝村小学”。该校原占地面积3208平方米,房屋是80年代的砖木结构,共计576平方米。房屋陈旧,功能不全。2005年,在台湾台资集团王先生的援助下,捐资40万元。各级政府、台办、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另外筹措100万元资金,于2005年5月21日开工,历时5个月,于2005年10月13日学生入校,改建成了崭新的“新发乡明德小学”。
  明德现状 
该校现有教师9人, 1-6年级教学班6个,在校生184人。现占地面积3808平方米,建筑面积1598平方米(其中教学综合楼1429平方米,教师简易宿舍及厨房169平方米)。设有教室九间,实验室、图书室等三间,教师办公室一间。教室宽敞明亮,走道畅通无阻;4米的双楼道上下自由;各室布局合理,功能齐备。
在公路遥望,一座小桥迎面而来,红白相间的高楼矗立其中。步入校园,是一幅花园式的美景:花台形状各异,姿态万千;植物琳琅满目,错落有致;小道蜿蜒奇曲,富有动感。宽阔的运动场可以放飞心情,别致的表演台可以一展才华,长长的围墙壁画可以陶冶情操,精致的阅报栏可晓天下事。身居其中,仿佛步入人间仙境,沁人心脾,让人留恋。
明德前景
明德小学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爱护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将秉承明德校训---明德睿智,笃行求真的办学理念,把学校建设成公园化,人文化的现代学校,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