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张家口市万全县孔家庄镇孔家庄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河北 张家口市
 
 
 

孔家庄小学简介

    

    孔家庄小学始建于1927年,位于孔家庄镇孔家庄村,是县城建校最早,历史最长的一所小学。校园占地面积23064平方米,建筑面积6933平方米,其中一年级为四轨制,二到六年级为三轨制,共有教学班十九个,在校学生1016名。学校有一支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素质精良、争创一流的教师队伍队伍中有1名省特级教师、5名市骨干教师,3名市学科带头人,3名万全名师,9名县骨干教师,县教学能手1名,县学科带头人1名,县教学新星3名。教师学历合格率为100%

    学校教育教学设备齐全,现有标准的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 、阅览室、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美术室、音乐教室、古筝教室、少先队活动室、体育器材室、劳动器材室、书法教室、棋艺活动室等功能教室。学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成立了“乡村学校少年宫”,通过各个兴趣班的开展,对学生实施艺术的熏陶教育,让学生充分感受快乐、体验快乐,享受快乐。少年宫的建设为学生搭建了挖掘潜能、施展才能的舞台,学生在活动中将增强求知欲,拓展知识面,提高实践能力,相信“乡村少年宫”将是学生兴趣孕育的摇篮和快乐成长的乐园。

   “办有灵气的教育,育有个性的人才”是我校的办学理念,实现“教育现代化、管理创一流、教学高质量、师生高素质”是学校的办学目标。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校始终优质高效地完成教学工作,依赖于教师的不断进步,不断发展。我校采取校本培训和校本教研作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开展集体备课,凝聚集体智慧,备高效课,逐渐形成了较为浓厚的教研氛围。积极向上的教师队伍,勤奋努力的学生,整洁、优美、清爽的校园环境,均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学校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示范家长学校;张家口市示范性小学、市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绿色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师德建设先进单位;万全县教学质量优胜单位、教学科研先导型实验校、师训工作先进单位等。此外,在201310月份全市“脑力冲击波”比赛中,我校参赛队获二等奖;201311月由我校教师编排的节目“水龙头”,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看我七十二变”栏目中,荣获了周冠军和最佳幽默奖。崇尚一流,追求卓越是我们的目标,团结拼搏、争优赶先是我们的精神,在学校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将继续努力奋斗,把我校建设的更将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