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爱辉区张地营子乡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黑龙江 黑河市

黑河市爱辉区张地营子乡

明德学校概况

学校始建于1958年,当时称张地营子向阳中学,1999年新建教学楼1800
平方米改称为张地营子乡八一中学20059月由台资集团援建1200余平方米明德小学教学楼,实现全乡中小学集中办学,并正式更名为“明德小学”。现在校园占地面积为36450平方米。环境清新,幽雅,先后被评为市级先进学校、区级教育工作评估优秀单位、区级文明单位标兵,并两度被评为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户外活动先进集体,我校校办农场也被评为黑龙江省甲级校办农场2007年在黑龙江省教育督导评估中被评为“黑河市市级一类学校”。
  
现任校长潘爱堂,中学一级教师,本科学历,并获学士学位,曾多次被评为市、区级优秀教师。国家级论文6篇,省级论文11篇。学校现有教学班11个,学生525人,住宿生214人,教职工44人,高级教师2人。学校多年来贯彻教育方针,在深刻领会《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精神的前提下,在新课程改革的形势下,立足农村教育确立了以服务三农为导向,以科研和教学为中心,以增强办学特色为抓手,以学生的成长为本位的教育理念,并根据这一理念,确立以农业、音乐、体育、计算机设计为办学特色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竞争,学会合作的教育目标,正己,树人,创新,奋进的教风,知礼,好学,思变,图强的学风。发扬张地营子乡学校的五种精神 爱校如家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刻苦钻研的拼搏精神、为人师表的服务精神),强化师资队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现在,学校正为构建管理规范化,教师专业化,学生特长化,设施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着。

1、校园场地、面积和教室设置。校园占地36450平方米,建筑面积2938平方米,教室8个,并配有仪器室、实验室、阅览室、微机室、图书室,藏书五千余册,学生人均十一本。
   
2、计算机网络教室1间,共有微机32台,能够宽带上网;光盘播放室一间;多媒体教室一间;卫星接收室一间。
   
3、体育场一个(200米环形跑道),自制体育器材山羊等。
   
4、学校卫生器材和药品能达到省《中小学标准卫生室检查评优标准》。
   
5、校园建设有规划,布局合理,校内达到绿化、美化、净化。学校建立卫生责任区及日查、周查评比制度。
   
6、二○○四年八月,食堂寝室改造一新,大大提高住宿生食宿条件,新建花池八个,对教学楼内重新布置,使教学环境更幽雅,形成有特色的校园文化。
   
7、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保证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