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长治市武乡县丰洲镇小学

学校介绍

  • 山西 长治市
武乡县丰州镇明德小学座落在武乡县太行街152号,占地面积15亩,教职工37名,有教学班12个,在校学生660名。学校配有实验室、仪器室、图书室和卫星电视接收室等。
学校先后通过了省级普九验收、普实验收、长治市交通安全示范校验收、县级文明校验收,并被评为省级模范希望小学,市交通安全示范校和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多年来被评为县级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素质较佳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7名,其中本科5名,专科22名,教师学历合格率为100%,小学高级教师13人,省级教育能手两名,市级教学能手2人,县级教学能手5人,市学科带头人2名,市骨干教师3名,中青年教师占56%近几年来,教师获县市省级奖项达100多项次。
    学校以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个性发展,追求特色教育为办学宗旨,特别是以我为奥运添光彩的体育队的教育特色日趋成熟,其宗旨健我体魄、塑我灵魂。在多次县组织的体育竞赛中屡屡夺冠。并以体育促进智育,共同发展共同提高。
学校筹资80多万元,新建了教学大楼、操场修建和环境美化等工程。目前,学校布局合理,软硬件设施渐趋完善。为抢占现代信息教育的制高点,致力打造高素质、现代化的教师群体,并积极倡导教师进行电脑备课,实现资源共享,从而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