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管理/“双减”政策
“双减”政策
By 周明泉 - 2021-12-31 10:12
楼主

在“双减”政策下,作业设计好了,学生就真正的提质增效了。我们在探索着、实践着。作业设计的内涵与意义,作业设计、命题具有相似性,但也有一定差异。作业与命题在任务设计的目的、内容、方式和完成要求等不尽相同。比如,作业主要指向每天进行的课外学习,学生完成作业的过程可以查阅各种工具和书本;而命题主要指向具有诊断或选拔功能的考试评价,要求学生独立完成,或许还具有一定的竞争性质。

By 黄志梅 - 2022-02-17 20:28
# 4

双减之下要求教师有更强的专业素养,更高的课堂效率,归还学生课余时间,让学生全面发展!

By 张玉莲 - 2022-01-04 10:39
# 3

“双减”政策的落实,要求先师更有使命怨,更具有责任心,有更强的教学能力。因此,老师们要做到给自己“增负”,才能给学生“减负”,有效备课,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是重点,作业设计更是创新点。

By 李胜 - 2021-12-31 16:15
# 2

而分层作业、提质增效、课后服务的背后,需要学校老师付出巨大的努力。

By 柳金香 - 2021-12-31 10:15
# 1

升教师的作业设计能力是解决整个作业问题的关键前提。教师的作业设计能力提升不仅需要转变教师的作业观念,需要综合考虑作业各个关键要素,还需要提升学校的作业管理水平,开展有助于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的专业发展活动等。其中,加强教师在作业实践中的自我反思、学校备课组或教研组的研讨,对提高教师作业设计能力效果最为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