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管理/“双减”政策
"双减"政策下的教学
By 高炳军 - 2021-10-31 18:13
楼主

“双减”政策的核心就是  作业减量提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摒弃分数崇拜,回归育人初心。看着孩子们沉重的书包,厚厚的镜片,我时常沉思: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双减”政策的实施,让老师的价值更大化,推动了人的全面发展!

By 马银梅 - 2022-02-18 14:34
# 10

“双减”是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提高课堂学习效率,让学校课堂成为学生学习的主阵地,让学生回家有更多的时间进行阅读、锻炼身体,保证学生的睡眠时间,真正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从而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

By 高炳军 - 2022-01-02 16:18
# 9

“双减”、“双增”对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意义重大,对教师的要求也随之而增加,特别是对艺术、体育、科技等科目的教师需求量剧增,全科型教师培养将成为教师发展的重要方向。

By 苏瑜 - 2021-12-23 09:23
# 8

"双减”初衷是好的,但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许多新问题,一线教师面临许多新课题,需要探索!

By 张贵香 - 2021-12-22 20:04
# 7

  要真正实现“双减”,我们教师首先必须在课堂上下功夫,尽一切可能去提高课堂效率和质量。要着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打破传统以刷题、知识点灌输为主的学习方式,探索建设以学习者为中心、以核心素养为本的课堂教学。

By 靳井卫 - 2021-12-16 09:43
# 6

“双减”政策是一项惠民政策,是考虑到家长,更是考虑到学生成长的话题,同时也为我们教师提出了更高地要求。要为学生减负,更要让我们教育课堂上提质,更要为家长减负。有待我们用心的去探索。


By 魏振玲 - 2021-12-15 21:43
# 5

双减其实不是减课堂的质量,反而应该在课堂教学上多花功夫,课前精心备课的同时,还要备学情,做到重点突出,难点突破,最终达到提质增效的高效课堂

By 魏振玲 - 2021-11-16 11:41
# 4

2021年7月教育部双减政策文件已经落地,在双减政策下,可以减轻孩子们在辅导班学习的压力,减少孩子们写作业的时间,让他们更好的回归课堂,作为一线教育者,那就要更加高效的完成每节课的授课任务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阵地,要想减负不减质,教师在上课之前必须精心准备研读教材,明确每节课的教学目标,做好前期预设,在教学设计过程中,将学生容易出错的知识点点在短时间内有效的突破,而且要抽出3到5分钟的时间进行检测,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同时也要教给孩子们学习数学的方法,进行高效学习,那就是实现知识之间的迁移,如在教学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乘法的时候,可以将两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方法迁移到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方法之中,提高孩子们学习数学的能力,搭建知识之间的相互桥梁,轻松地学习数学,最终达到减负不减质。

By 魏振玲 - 2021-11-16 11:37
# 3

七月,教育部双检政策文件已经落地,在双检政策下,可以减轻孩子们在辅导班学习的压力,减少孩子们写作业的时间,让他们更好的回归课堂,作为一线教育者,那就要更加高效的完成每节课的授课任务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阵地,要想减负不减质,教师在上课之前必须精心准备研读教材,明确每节课的教学目标,做好前期预设,在教学设计过程中,将学生容易出错的知识点点在短时间内有效的突破,而且要抽出3到5分钟的时间进行检测,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同时也要教给孩子们学习数学的方法,进行高效学习,那就是实现知识之间的迁移,如在教学两位数,如在教学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乘法的时候,可以将两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方法迁移到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方法之中,提高孩子们学习数学的能力,搭建知识之间的相互桥梁,轻松地学习数学,最终达到减负不减质。

By 吴惠苓 - 2021-11-04 17:46
# 2

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而不是压迫式地学习,作业减量提质,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摒弃分数崇拜,回归育人初心!

By 王东帅 - 2021-11-03 09:35
# 1

说得对!不忘育人初心,支持双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