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设计出好的英语教学PPT?
By 张艳峰 - 2021-08-18 18:20
楼主

英语教学PPT总觉得很难设计,特别是教学过程环节,怎样用动画或者其他方式,既简洁明了,又能激发学生兴趣,还能顺利的突破重难点?不能复制别人的,自己又做不出有创意的。

By 孙定国 - 2021-09-09 11:44
# 6

曾涛老师专业的指导很到位,我们将在教学PPT制作中尝试使用,并推荐给其他的老师。

By 魏金专 (明德专家) - 2021-09-08 21:14
# 5

不客气,说的不到之处还请谅解 !

By 张艳峰 - 2021-08-27 16:29
# 4

感谢魏老师的精心指导,您从英语学科教学理念、PPT设计思路、多媒体运用能力三个方面,对英语教学PPT制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这也是对英语教学工作的指导和要求,是农村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努力的方向,我会认真从这三个方面加强学习,提高英语教学PPT制作的能力,也会把这宝贵的指导意见分享给老师们,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效果。

By 魏金专 (明德专家) - 2021-08-27 09:30
# 3

教师要想设计出高质量的英语ppt ,我认为要有下几点必备品质 :

1.先进的英语学科教学理念。一个高质量的ppt设计一定具有先进的学科教学理念引领,传递着先进的教学思想 。小学英语教学改革目前最前沿的词汇要数绘本阅读 、单元整体教学设计 、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等,我们在ppt设计的时候 ,努力渗透以上关键词所包含的意义 ,就能做到理念先进 。

2.独特的PPT设计思路 。目前与教材所配套的ppt素材比较多 ,但是能够引人注目的必定具有独特的设计思路 。整体性情境设计使教学不再碎片化 ,独特的游戏设计极大地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这些思路都比较独特而适用 。

3.熟练的多媒体运用能力 。要想设计出高质量的英语ppt ,必须熟练掌握一些课件制作技能 ,如音频,视频的剪辑能力、图片的编辑及动态的呈现能力 、广泛的阅读与搜集素材能力 ,另外还要具有一双审美的眼睛 。 

By 张艳峰 - 2021-08-19 09:06
# 2
非常感谢曾涛老师专业的指导,我将在英语教学PPT制作中尝试使用,并推荐给其他的老师。
By 曾涛 (明德专家) - 2021-08-18 22:15
# 1

英语教学的内容涉及到单词、句型、对话等内容。在教学中应该根据具体的教学内容及学生学习实际情况,确定教学重难点。根据教学重难点,选择适当的素材,用PPT中的动画方式呈现出来。如单词学习apple ,可以使用苹果图片的素材,加上苹果发音的音频素材,加上适当的动画技术手段,将其整合成一个整体。如苹果图片跳出来或滚动出来,同时依次出现单词“apple ”字母及读音。这种有图形有声音的PPT就能很好的吸引学生。此外,在教学中可以利用教材本身提供的PPT教学资源,利用不是直接完全拿来使用,而是根据自己的教学需要,选择其中的某个片段、某个元素,按自己的教学思路进行简单的修改,使之更加适合自己学生学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