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讯息

  • 省方公告 2021/09/22

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明德小学创客教育促提升

  • 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 1100

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沙河镇明德小学创客教育促提升

简介:

      甘肃省临泽县明德小学始建于1976年,占地面积9261平方米,建筑面积3780平方米,教学楼3栋,建有专用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微机室、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体育器材室,2019年新建了云计算机教室和创客教室,班班配齐了一体机,建成了城域网。现有教学班18个,学生746人,专任教师45名。

      学校坚持“追求真善美,做有智慧明是非的阳光学子”的办学理念,全面践行“明德、健美、好学、力行”的校训,努力建设“双最”“双高”校园,将创客理念和创客精神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效益的不断提升。近年来,学校创客教育围绕创新与创造,立足校本实际,依托创客课程,将信息化、人工智能、手工操作融入创造范围,以学生个体或团队协同创造形式进行创新与技能训练,努力实践创客教育理念。学校按照已有利用、未有创设、适度整合的原则,利用原有计算机教室、七巧板活动室整合计算机教学、趣味编程、模板制作、七巧板课程功能,发挥联合开发与创造的作用,为学生的奇思妙想充当基础,新建航模教室开展航空模型现场制作,以较大的空间、更加开放的场景打造了良好的创客环境。

       学校在第二届甘肃省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中取得丰硕成果,被授予“信息技术及创客教育质量优秀学校”。学校先后获得了“甘肃省中小学德育示范校”“最美明德乡村学校”等省级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