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峄城区峨山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山东 枣庄市
峨山镇姚庄小学简介
 
  峨山镇姚庄小学位于峨山最东部,与苍山、底阁相邻,该校建于1983年,于2001年由杨堡小学、张庄小学和姚庄小学合并成立了一所镇办完全小学,服务于峨山园区晏庄至杨卜等10个自然村,服务人口7200人。
  学校因重建,现有7个压缩教学班,在校生394人,专任教师17名,学历达标率100%,其中本科学历5人,达到全体教师27.78%,专科9人,达到全体教师的38.89%。适龄儿童入学率、按时毕业率均达到100%。学校积极和社会各界联系,被救助学生达到40多人,确保了在校生无一人辍学现象,巩固率为100%。
  2009年初我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由台湾明德集团资助45万元的教学楼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之中,预计于09年11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姚庄小学将被命名为峨山镇明德小学,届时我校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可以容纳18个教学班,能够解决600多名学生接受教育,从根本上缓解了我校此后几年学生不断增加而校舍严重不足的状况。
  重建后的学校将按照“花园式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届时校园整洁美观,树木成荫,鸟语花香,师生其乐融融;各种功能室将配备齐全,教学仪器室及音、体、美、器材、图书和微机室,将达到国家二类标准,安全措施得当,育人氛围浓厚,必将成为当地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
  在素质教育的阳光下,我校以“以人为本、全面育人”为宗旨,以造就一支集科研与实践能力于一身的研究型教师队伍为前提,大力推行特色教育,努力实现教育现代化,各项工作高起点、高标准地切入事业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