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莒县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山东 日照市
莒县城阳镇南关小学简介
    
     城阳镇南关小学创建于民国十三年,历经岁月沧桑,学校文化底蕴醇厚,曾获县级规范化学校、花园式学校、传统体育项目学校等荣誉。该校地处莒县城区古城路与城阳路交汇处的三角地带,占地近10亩。学校服务于南关一街、南关二街、公家园、孔家街、于家园、刘家菜园街及周边企事业单位、东关批发市场务工人员的适龄儿童。学校服务人口近万人,服务半径2千米。现有7个教学班,在校生360余名,教职工27名。
      为消除安全隐患(该校有696 m2的D级危房),彻底改善办学条件,根据我县中小学布局调整总体规划,结合校舍安全工程,县教育局和乡党委政府决定对城阳镇南关小学重新规划,实施学校整体迁址新建。
新址地处城区城阳路以西,昌盛路以南。新址占地面积18.3亩,工程计划投资156万元,建设教学楼一幢,面积为1740 m2。并新建透景院墙、操场等设施,建成后学校规模将达12个教学班,容纳学生600人。结合城区村街改造规划,该小学将成为明德社区内的一所配套小学。
       该工程为明德项目工程,台塑集团捐助45万元,其余111万由乡镇配套。工程按照“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原则,确定由县勘察测绘院进行现场勘察,委托日照市碧海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并监理,主体教学楼按国家颁布相关标准设计,主体楼为三层框架结构,九度设防,确定由具有国家二级施工资质的莒县通力建设集团中标承建。
      该工程于2009年7月9日开工建设。建设之初,学校即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的质量监督小组,轮流值日到工地现场督察,对施工材料和施工质量进行严密的监督和验收,保证了教学楼的建设质量。确保使新建的教学楼成为最安全、最牢固、家长最放心的地方,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由于旧村拆迁等原因,主体工程刚完成,现正在内外墙装饰及配套建设中,计划于2010年9月1日前教学楼竣工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