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永昌县南坝中心小学

学校介绍

  • 甘肃 金昌市

永昌县南坝中心小学学校简介

      永昌县南坝中心小学位于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南坝乡永安村,是经2005年至2008年教育资源整合,在原永昌县南坝中学的基础上合并建设的全乡唯一的农村寄宿制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0910平方米,建筑面积4722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4人,学生29人,共有6个教学班,附设建筑面积为574平方米的南坝乡中心幼儿园,现有幼儿2名。

      学校秉承“塑造美好自我”的校训和明德小学“明德、明智、明理、明学”的教育理念,在创建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四小”学校的历程中,艰苦创业,开拓奋进,打造了环境优雅、设施齐备的乡村小学。学校在职教职工24名,其中高级教师11人,一级教师13人,本科学历7人,专科学历17人,中师学历1人。学校图书阅览室藏书3500册,生均近百册;计算机网络教室装机容量35台,生机比为1:1,拥有录播设备1套;科学实验室、心理辅导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卫生室、体育器材室等功能室设备齐全,运行良好。建有1000平方米的五人制足球场和500平方米标准篮球场,宿舍楼建筑面积为1793平方米,餐厅建筑面积656平方米,针对目前的师生数量,教育资源非常充足。

      近年来,随着学生人数的锐减,学校发展受到了非常大的局限,在此逆境之下,学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和引领作用,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发扬扎根乡村教育的精神,牢固树立“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为乡村教育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