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滕州市滨湖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山东 枣庄市
  

滕州市滨湖镇迭湖小学创办于1952年,是有西迭、中迭、东迭、向阳四校合并而成。20083月更名建设滕州市滨湖镇明德小学。学校地处滕州市滨湖镇西迭村,座落于山青水秀、风景优美的莲花山下,山东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风景区湖畔。校园规划占地16.8亩,校舍建筑面积2205平方米。现有小学教学班12个,学生386人;教师26人,其中小学高级职称教师12人,市级骨干教师3人,镇骨干教师6人。

几年来,学校坚持“面向全体、育人为本、创办特色”的思想,学生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热情高。依托红荷湿地旅游区这个活动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德育报小记者站”的活动较有特色。学校的体育教学也颇有成效,参加镇举办的历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均名列前茅。

近年来,由于学校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多次被评为镇市级教书育人"先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学校”;并被授于滕州市德育工作“规范化学校”、滕州市“优秀家长学校”等荣誉称号。

在各级政府和台湾台塑集团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校园建设不断完善,环境不断得到绿化、美化,教学设施日趋完善。特别是20085月我校启动了明德希望小学建设,08年底新教学楼竣工,学校投入使用后,服务于东迭、中迭、西迭、上王、韩楼、卢庄、向阳等7个行政村,服务人口9000余人。新建的明德小学环境优美,设施一流,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对我校实施电化教学、实现网络远程教学、实施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起到更好的推进作用,并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优良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