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内蒙古 通辽市
甘旗卡镇明德小学是甘旗卡镇内唯一一所寄宿制汉语授课小学。学校始建于1962年,原名育新小学。几经变迁,现更名为甘旗卡镇明德小学。学校位于甘镇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校园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90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2个,学前班2个,共有教师126名,借调来的教师13名,学生(包括学前班)1073人,其中在校内住宿生474人,男生252人,女生222人,另有校外住宿生140人,大部分是父母陪读或在直系亲属家居住,也有少部分因身体原因或家长自己安排在熟人家居住,其余全部为走读生。
为改善办学条件,2007年至今,上级投资近1500万元,新建一栋四层共4726平方米的教学楼,一栋3550平方米的四层宿舍楼以及锅炉房、厕所、车棚、食堂、学前班教室、商店、门卫、学生淋浴室等,对整个校园进行了拉土平垫,硬化、绿化、美化,现已基本完成。
随着办学条件的改善,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严谨、求实、探索、奉献”的教风,“勤学多问,树德成才”的学风已基本形成,学校以素质教育为主线,全面育人为目标,开齐开全各门课程。突出培养学生的自主、合作、探究的积极性、主动性。近几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安全工作都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及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