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内蒙古 阿拉善盟
 学校简介 
 
         阿左旗巴彦浩特镇第七小学是阿左旗政府办的一所完全小学。创建于一九九三年,位于新浩特王陵公园的北边。学校现有教学班23个,学生599人,教职工59名,其中高级教师12名,一级教师23名,二级教师26人。取得大学本科学历的38名,取得大专学历的 23 名,教师的学历合格率100%。盟级教学能手9名,旗级教学能手 22名。  
  校园占地面积1726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2011年学校新增了50多台计算机,3间多媒体教室,交互式白板班班进教室,现学校配有、微机室2间(微机60台),图书室、少先队活动室、科学实验室,音、美、艺术活动室、电子琴室、卫生室、体育器材室、自然仪器室及藏书几万册的图书室(其中明德捐赠图书2643册)、阅览室等,为教学提供了较优越的教育教学条件。
  学校领导班子注重自身建设,团结奋进,带领全体教职工努力拼搏。师生发扬团结协作、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为学校的硬化和美化洒下了辛勤的汗水。
  学校注重抓内部管理,抓队伍建设,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五育并举,面向全体,推行素质教育,形成了“弘德诚信 博学勤奋 团结进取” 的校风;“博学爱生 乐教善导 规范创新”的教风;“品正勤奋 乐思会学 团结健体”的学风;“以人为本 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办学宗旨;“全面育人是根本 习惯养成是核心 科学管理是保障”的办学理念;“团结进取 争创一流”的办学目标。重视学生学习习惯和良好品行的养成教育,确定低起点小项目,反复抓抓反复的德育工作思路。根据不同年级确定不同目标,学生的良好习惯逐步养成。全校师生具有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通过十几年的努力拼搏,在历任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曾被评为全旗“教育管理年”先进集体、全旗学校管理目标责任状的优秀集体;全旗师德建设年先进集体和全盟师德建设年“四认真”先进学校;阿左旗教育“两基”达标先进集体,阿拉善盟家教工作先进集体,全盟小学实验室管理先进单位;内蒙团委少先队规范化建设学校,全旗少先队达标创优先进集体;内蒙自治区评为现代信息技术优秀学校;在全盟自治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全旗少先队《达标创优活动》先进集体;被阿左旗人民政府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教育系统事迹突出领导班子;连续几年被评为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盟级课改先进集体……
  成就已成为过去,等待我们的永远是挑战,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我全体教职工团结拼搏,向“名校”不断进取,向一流学校迈进,师资水平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环境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