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查日苏镇浩坦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内蒙古 通辽市
科左后旗查日苏镇明德小学
简          介
浩坦中心校始建于一九四六年,二00六年更名为查日苏镇明德小学。学校占地总面积为20000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2671平方米,其中2005年台塑集团资助40万元,新建教室800平方米,政府教育局共投入资金55万元新建餐厅400平方米,改建宿舍800平方米,硬化校园1000平方米,新建围墙662延长米。现有校林地80亩。学校现有教学班15个,蒙汉两种语言授课。其中蒙语授课班为5个。
现有在校学生731名,其中蒙生210名,教职工112名,学历符合要求的110名。其中2名教师具有本科学历,35名教师具有专科学历,学历合格率为98.21%,专任教师中具有中级职称的57名,旗级骨干教师6名,旗级教学能手12名,市级教学能手2名,市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名,有3名教师被评为旗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有57名教师的百余篇论文在国家、区、市级杂志上发表或入选获奖。学校曾多次被评为旗级“精神文明单位”、“花园式学校”、“第四届民族团结集体”,市级“民族示范校”。学校领导班子老中青相结合,团结向上,求真务实,具有改革和创新精神。
学校具有较好的育人环境和校园文化氛围,校园内百花争芳吐艳,松柏苍翠常青,杨柳唐槭叶茂荫浓,甬路泾渭分明,经济作物收入可观,教学环境清新、幽雅;校内设有图书阅览室、实验室、少先队活动室、电教室、体育器材库、卫生保健室,室内设备齐全。学校的职能机构健全,团队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组建了团队板报、少先队广播台,丰富了全校师生的第二课堂。板报、广播内容新颖,每周更换;校园报题材广泛,每周发行一次,使师生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多年来,“团结进取、勤奋好学、求真务实、遵规守纪”的十六字校训铭刻师生心中。在校园内实施了硬化、美化、净化、文化工程,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学校以现代教育观为指导,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为目标,扎实工作,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第二课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极大地培养和发展了学生的特长。
学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以教育改革为动力,以科学先进的教育理论为指南,积极开展了广泛的教育科研。
几十年的辉煌历史已成为过去,美好的未来等待着我们去创造。目前,学校正以“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学思想,实施素质教育,美化育人环境,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学校正朝着“求真务实,团结进取,严谨治学,争优创新”的办学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