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赤峰市敖汉旗丰收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内蒙古 赤峰市
丰收明德小学简介
 
      丰收明德小学座落在努鲁尔虎山脉西侧,叫来河畔。学校创办于1975年。原名为丰收完小,逐步演变为丰收第一小学。2008年在台湾明德基金会的帮助下,学校新建一栋3526㎡的教学楼。并更名为丰收明德小学。
      学校占地30亩,建筑面积4526㎡,绿化覆盖面积占 10 %。现有20个教学班, 800名学生,40名教职工。是一所半寄宿制完全小学,学校教师群体团结、勤奋、向上,学历均已达到标准,其中拥有专、本科学历教师 22名,占全校教师总数的55 %。有市旗级骨干教师人、教学能手7名,学校配备有先进的现代教育设备,辟有多媒体教室、计算机网络教室、图书阅览室、实验室等专用教室。2008年接入宽带网,并实现了全校各室的联网。学校先后创办了校报《明德报》,谱写了校歌《明德之歌》。教学楼的走廊、楼道、教室等环境布置,较好地彰显了明德文化。
      学校围绕“管理科学化、硬件现代化、师资专业化、办学特色化”的办学目标,在内涵上下功夫,在特色上做文章,严格学校管理,坚持依法治校,学校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形成了“德育明德”的鲜明的办学特色。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旗级文明标兵单位”、“留守儿童家长学校”、“旗级学校管理先进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辉煌从这里延续,我们明德小学全体教师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争取学校教育的更大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