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赤峰市翁牛特旗大兴乡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内蒙古 赤峰市

大兴明德小学位于翁牛特旗大兴农场境内,校园占地4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49.6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0个,教职工58人,在校生689人,其中,住宿生451人。

    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市级骨干教师6人,市级教学能手1人,旗级优秀教师3人,旗级教学能手10人、市级优秀班主任1人,旗级优秀班主任1人。

    明德小学于2007年3月建校以来,在大兴总校的领导下,全体明德人不懈努力,积极主动地应对学校改制和课程改革带来的挑战,有效地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形成了“团结、进取、求真、至善”的校风,“敬业、爱生、求精、奉献”的教风,“刻苦、严谨、求新、善思”的学风。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从我校毕业的学生大都品学兼优,受到初中学校的好评。

    我们在“明德、启智、求是、创优”理念的引领下,积极努力工作,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实现了办学规模的扩大、教学质量的提高、学生品德的进步和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在教育教学研究中成绩显著,语文教研组在全旗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成绩突出,被评为课改工作先进集体;数学教研组被评为赤峰市首批校本教研先进教研组。教育教学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学校的发展进程中写下了精彩的华章。

    面对课程改革的新挑战,明德小学全体教师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争取学校教育的更大发展而努力。学校将进一步凸显“为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根据本校特点,走内涵发展之路,以“质量高、师资强、设施好、环境美”为办学目标,以“基础扎实,特长鲜现”为学生培养目标,优化教学过程,优化管理过程,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努力将学校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