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赤峰市元宝山区美丽河镇古山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内蒙古 赤峰市
       古山明德小学的前身是古山镇中心小学,它始建于1966年,学校占地面积158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现有教师105名,学生605名,学校一直本着“双主体”的办校原则,在管理中以教师为主体,在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以课程改革为契机,以课堂教学为阵地,要求教师“脚踏实地,勇于改革,面向未来”的教学风格,规范学生“主动学习,全面发展,培养个性,具有特长”的形象,提高教师,发展学生。办学效果显著。
      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科研兴校,古山明德小学于2005年成立以来“小学语文自主学习课堂教学模式研究”通过市教科所的鉴定验收,课题的实施大大地加快了我校课程改革的步伐,近年,我校把工作的研究重点放在了新的课题《小学语文新课程教学操作体系构建研究》上,力图能在实验中有所得,有所益。
      在教学方面,我校倡导开放式课堂教学模式,为教师和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广阔平台,引导教师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经验提高自己,用总结反思自己,在教学实践中创造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师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为提高学生的各种能力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校的教育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在学生管理上,学校大胆创新德育模式,收效显著,被评为“元宝山区义务教育示范校”。
                                                                       201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