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石井镇香城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山东 临沂市
石井镇香城明德小学简介
   费县石井镇香城明德小学,始建于1975年,位于镇驻地西3.5公里处,占地面积8040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服务于香城、鸭汪、齐峪三大行政村,人口4200人。学校现有教学班6个,在校生225人,教职工12人, 其中小学高级教师7人,小学一级教师5人。幼儿班1个,在班幼儿38人,幼儿教师1人。学校在编在岗教师学历达标率100%,适龄儿童入学率、在校生巩固率100%。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05年春,经省教育厅批准,由台湾王先生捐资40万元,镇政府筹资35万元,建成1104平方米教学楼一座,该教学楼由山东建筑大学设计,2005年5月招标,7月6日奠基,11月30日竣工,验收合格。12月15日交付使用。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县监理站对工程全程监督,确保了教学楼的施工质量,该教学楼的建成,很好地解决了当地学生上学难的问题,有利于教育资源的整合,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成为石井镇一大亮点。
   学校现配有语音室、微机室、远程教育下载、播放室、仪器室、准备室、实验室、音美器材室、体育器材室、德育室、音乐室、家长学校13个功能教室,学校橱、桌凳配备一新, 音体美器材、图书配备达到国家二类配备标准,2008年按国家一类标准完成了仪器更新工程,并设有语音机42台,电脑11台,其他电教器材一宗,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创设了现代化的教学条件。校内雕塑、奇石、草坪、绿树、鲜花、立体字花池相映成趣,环境洁净优雅,育人氛围浓厚,是教书育人、读书求知的学园、乐园、智慧园。
   教学楼的使用,提高了学校的办学品位和育人环境,并成为全体师生奋力拼搏、开拓进取的不竭动力。以次为发展契机,学校确立了“三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坚持“办规范+特色学校、育合格+特长人才”的办学理念,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确立了“抓规范、打基础、办特色、创名校”的近远期目标规划,工作中常规管理重德育、重质量、重创新,学校管理日趋规范,教育教学质量连续6年在全镇名列前两名,教师专业得到发展先后有1人荣获“教学新秀”、“优秀教研组长”、“师德标兵”,有5人次获“市优秀教学成绩奖”,9人次获“县教学成绩奖”,8人获“县级优秀教师”,学校也被评为“县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县廉洁教育好学校”“县绿色学校”连年被评为“镇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有两项课题分别被列为市级以上课题。2011年2月学校被评为“市级规范化学校”、“市级平安校园”“市健康校园”。
   学校现已发展成为集“绿化、美化、净化、知识化”为一体的县级花园式学校。广大师生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水平的教学投入到教育教学和学习中,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关爱学校发展的投资者和社会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