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上冶镇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山东 临沂市
明德小学简介

费县上冶镇明德小学(原上冶镇蔡庄联小),位于上冶镇驻地西南十公里处。该校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辖四个行政村,总人口5306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6人,教学班7个,在校学生274人。
原学校始建于一九六四年,由于超出使用年限,近年来,出现地基变形,墙体外倾,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校部分房屋已成危房,存有严重隐患,其中21间教室为D级危房,21间教室为C级危房。2005年初,经教育厅批准,由台湾王先生捐资20万元,利用省危改资金20万元,当地政府自筹资金35万元,建设面积为1104平方米的教学楼一座。该工程由山东建筑大学设计院设计,2005年5月招标,8月31日破土动工,11月30日竣工验收合格,12月15日交付使用。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县建设局质检站、工程科、监理公司严把质量关,对工程建设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了工程的施工质量。
上冶镇明德小学的落成,极大地改善了该校的办学条件,创设了优良的育人环境,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奠定了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在绿化、美化、硬化等方面加大投入,并以一流的成绩回报关爱学校的投资者和社会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