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宿豫区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江苏 宿迁市
江苏宿豫区明德小学简介
 
江苏宿豫区明德小学系台湾客商王先生设立的民德基金会捐资80万元,工业园区管委会、区教育局提供配套资金共同兴建的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寄宿制小学。学校占地面积35亩,总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学校建设过程中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许步健书记多次到我校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一期工程总投资220万元,建成一栋2400平方米框架结构教学楼,建成250米环形跑道以及水冲厕所、围墙、大门、运动场等设施。校园绿化率达45%。计算机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艺术活动室等一应俱全。二期工程,计划建一栋1500平方米综合楼,建学生餐厅60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1500平方米,总投资200万元。
我校以“明理修德,心怀天下”为校训,以“培养具有民族品格和世界眼光的创业者”为育人理念,坚持“学生为本,质量为魂,成才为根,创业为要”的办学思想,围绕“品学兼优、智勇双全、身心两健、学创俱佳”的育人目标,以“明德奖章”争章活动为抓手,在全面推进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大力开展两大特色教育。一是开展“读中华经典,做有根的中国人”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在传承民族品格、民族精神的同时,开启智慧,陶冶情操,为成人成才奠定基础。二是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教育,在传授科学知识的同时,广泛开展第二课堂,引导学生写科学观察日记、进行科学实验、开展小制作、小发明竞赛等,不断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科学创造思维和科技创新能力。
同时,学校依托开发区这一有利教育资源,以校本课程《创业之路》为教材,引导学生深入工厂、企业开展综合实践和体验教育活动,在学生幼小的心田种下创业的种子,从而“树创业大之理念,立创大业之壮志,显大创业之豪气”。
“凝心才聚力,创新才有路,争先才进位,爱拼才会赢”,我校全体师生将以“创业者”的豪情,为创建“精品学校”、“书香校园”和模范学校而努力奋斗,为客商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以及地方百姓提供最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