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介绍

张家口市涿鹿县武家沟镇马军庄明德小学

学校介绍

  • 河北 张家口市
     


     马军庄小学位于涿鹿县城西,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学校现有15个教学班,学生703人。专任教师46人,其中本科毕业生17人,专科毕业生29人,学历合格率100%。学校占地14508平方米,生均占地20.64平方米。建筑面积6308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8.97平方米,学校建有体育运动场5803平方米。学校现有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实验仪器室、计算机教室、网络总控室、体育器材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等各个专用教室。其中图书室现有图书17575册,生均25册。实验室各类实验仪器均按标准配置。学校共有计算机94台,生机比7:1。学校15个教学班都配备了多媒体设备。教学仪器设备资产值25.67万元,生均366元。几年来,学校无一人辍学,在校生巩固率达到100%.   

     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良的教育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学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几年先后多次被评为张家口市电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涿鹿县文明单位、涿鹿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涿鹿县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教研实践先行校、跨越式课题试验优秀试验校、涿鹿县全员培训先进集体等。学校多位老师在国家级、省市级、县级优质课比赛中获奖,多位教师撰写的教学设计、论文获省、市、县奖项。

    在今后的发展中,学校将以崭新的风貌和奋进的思想走出全新的姿态,努力打造两支队伍,一支是不断创新,以身示范,勤政高效的管理队伍;一支是业务精湛、满怀激情、追求成功的教师队伍。

     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民主、科学、和谐、进取的校园氛围,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追求自己的梦想,发扬学校优势、实现学校多元发展,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全面实施课程改革的征途中,学校将以现代教育理念为先导,实施科学化管理,扬素质之帆,驾和谐之舟, 把马军庄小学建设成更具特色的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