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教育/亲子阅读
如何让亲子阅读更高效
By 李淑霞 - 2022-02-18 10:25
楼主

阅读从倾听开始,孩子最初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来源于倾听。一个从小倾听着父母阅读的孩子,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也会很专注,更重要的是这个孩子会因为童年的倾听而爱上阅读、爱上书籍。

By 颜俊兰 - 2022-03-01 21:36
# 6

孩子从小到大都离不开家长亲自陪同,开展亲子阅读。小学低年级可由父母陪伴一起阅读、听书、讨论。小学高年级亲子阅读可以换另一种方式,父母与孩子可以不同读一本书,分别看自己喜欢的书籍,然后彼此分享、探讨!

By 肖白 - 2022-03-01 14:25
# 5

我感觉和孩子一起读书是一个需要持之以恒的事情,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你想想如果家长都不能坚持的话,更何况贪玩的孩子。

By 罗艳波 - 2022-02-20 08:54
# 4

   要让孩子爱上阅读,需要父母一起与孩子约定好阅读时间,比如睡前阅读,让孩子自主选择要读的书,家长给予指导,不要强制;父母陪孩子读,在阅读中创造共同的语言密码,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                                                                                                                                                                                                                                                                

By 姜婷 - 2022-02-19 16:24
# 3

1. 每天至少20分钟的亲子阅读时光,贵在坚持,让阅读由家长主导和监督,变成孩子主动坚持。

2.亲子阅读期间,建议家里其他人尽量不要发出大的噪音。

3.发现孩子的兴趣点,根据他的兴趣点来安排阅读内容。

By 杨学萍 - 2022-02-18 17:16
# 2

一是长期坚持陪伴。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从孩子阅读的早期开始,父母就能参与其中,就能和孩子一起阅读,这样才能形成阅读默契。二是父母的阅读表演。平常阅读中,父母可以根据文本角色,进行适当的动作神态表演,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兴趣,增强孩子阅读的效果。三是耐心倾听。做一名有耐心的家长,让孩子把自己的读书内容分享出来,做孩子忠实的听众。四是任务阅读。亲子之间适当分配阅读任务,并进行有趣的分享竞赛,进而提高亲子共读的效果。

By 宋翠英 - 2022-02-18 11:33
# 1

不同年龄的孩子,有不同的亲子阅读的方法。对于1岁之前的宝宝,家长的任务就是让孩子对书感兴趣,孩子要怎么玩书,都随他。1-2岁的宝宝,家长可以在固定的时间加入简短的阅读,无字绘本是最好的选择。 2-3岁的宝宝开始认知生活中的各种事物,家长一方面可用卡片进行名词的学习积累,另一方面用讲故事的方式读给孩子听,这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最好时机。带领低幼阶段的孩子阅读时,要注意激发和促进阅读兴趣的技巧。像吃喝睡一样,让阅读也成为宝宝生活的常规。从孩子生命初期开始,就让书籍成为家庭日常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