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管理/“双减”政策
学生家长对“双减”的态度
By 孙冬梅 (明德专家) - 2021-10-31 19:33
楼主

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长对子女的教育期望和教育焦虑普遍处于高位,直接转化成对子女学习要求和校外培训的压力。“双减”政策下,学生家长的态度如何?对您校提供的课后服务满意吗?

By 奎雅君 - 2022-01-11 15:29
# 11

双减不减父母的责任,更考验父母的担当。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曾说:“家庭教育决定孩子的一生。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最大保障,父母是孩子永不退休的班主任。

“双减”之后,课堂外才是孩子真正的分水岭。课堂之外,孩子生活在怎样的家庭中,接受父母怎样的教育与影响,都会直接在成绩上体现出来。孩子之间的差距,不在于智商,不在于名校名师,而在于父母及其家庭教育的不同。有一句话说得好“双减”,一减不优秀的学生,二减不重视的家长,本质就是筛选。

By 朱延堂 - 2022-01-01 10:58
# 10

家长对双减政策理解不够,认为所有学生都可以在延时服务时间内完成作业,达到掌握知识的目的。而事实是,学习积极的学生可以完成,学习被动的学生家长督促习惯了,没有学习积极主动性,加上农村大多是留守儿童,学生学习成绩整体下滑。

By 索慧慧 - 2021-12-31 20:49
# 9

双减政策的实施,尤其是对农村的留守学生来说利大于弊,最起码课后服务可以让留守学生在校、在老师的辅导下完成作业,不用回家后,无人辅导,尤其是跟爷爷奶奶在一起的学生。

By 杨晓燕 - 2021-12-25 18:55
# 8

双减政策目前看来是一个利好政策,已经有了一定的效果。一方面能让孩子从繁重的作业负担和补课压力中解脱出来,另一方面也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学校双减政策的开展让学生有了更多的自主性,学生针对自己的问题能有更多的机会去找老师解决。

By 苏瑜 - 2021-12-23 09:33
# 7

双减工作离不开社会、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一开始,家长认为回家再也不用管孩子作业了。可有一小部分学生偶尔还是要把作业带回家做。作为老师也很困惑,明明作业布置得和以前一样多,以前学生很早就可以完成,为何现在个别学生完成的时间更晚了?

By 张萍 - 2021-12-20 12:10
# 6

“双减”政策的落实有助于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从中也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提高课堂效率,多思考吸引学生乐于学习,轻松学习的创新方法。

By 马登启 - 2021-12-20 09:28
# 5

”双减“政策,既减轻学生负担又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家长对学校的课后服务非常满意。

By 李胜 - 2021-11-23 19:27
# 4

“双减”构建了良好的教育生态,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家长非常支持,不在为辅导学生发愁。

By 何强 - 2021-11-23 16:18
# 3

双减政策,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有利于学生更好的发展。

By 牛永红 - 2021-11-23 11:17
# 2

我校属于民族地区寄宿制学校,学生从星期一到五都在学校寄宿,,双减政策的实施使学生能更好的全面发展,有利于学生的核心素养的提高。

By 陈雁南 - 2021-11-19 13:20
# 1

本人即是老师,也是学生家长,作为双重身份的我,我觉得“双减”政策还是非常好的,为“超速”、“超载”的教育乱象按下暂停键,作为家长,希望教育部门能大力推进该项政策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去拥抱自然,锻炼身体,提高艺术修养,塑造健全的人格。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我,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上面的政策执行,绝不给孩子增加作业负担,课堂上的内容在学校就完成,绝不带到家里去完成。给孩子留足够的空间,让他们遨游书海,让他们体验生活。教育的改革,我们不但使旁观者,更是亲历者,我们相信国家的政策,更应该给这些政策以足够的时间与耐心,让我们拭目以待,检验其成果。从学生的角度来说,孩子们是最大的受益人,既保障了学生正常的锻炼,休息,娱乐时间,也保护了他们成长过程中的身心健康。以往过量的作业和校外培训,侵占了孩子大量的课余时间。孩子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如此以来,会影响孩子在学校的精力,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双减”政策的颁布,对于培养学生的良好的学习习惯,保障充足的课余时间及合理开拓课外兴趣都有重要的意义,对孩子的未来有长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