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能力 2020/04/18

2019年-五年级二等奖-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明德小学-许刚强_五上《少年中国说》

  • 学科:语文:获奖教案
  • 学年度:2019
  • 年级:五年级上
  • 版本:部编版
  • 作者: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明德小学-许刚强
  • 阅读次数:960
  • 推荐:10
  • 评论:12

      年级    语文    教案设计

 

13少年中国说

(部编教材五上13课)

许刚强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明德小学

教学简案

 ★「简案、详案完整教案、课件,【免费】注册会员后,即可至下方附件下载」★

第一课时

课前预习

1.认真快速自读课文两遍;圈出二类生字并多读几遍;对不认识的字进行查字典,并在课本上注音。

2.标出自然段序号。

3.思考:

(1)课文用哪些事物来赞美少年中国?

    (2)理解题目中的“少年”一词有什么深刻含义?

教学内容

识字学词;初读课文;能结合注释理解词语和句子的含义。

教学目标

1.能正确认读“鳞、惶、哉、履”4个生字,会按笔顺写“泻、潜、试、胎、皇、履、疆”等7个生字,学习 “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抓飞扬、百兽震惶、奇花初胎、纵有千古”等13个词语。
2.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能结合注释解释说明词语和句子的含义及课文的意思。

教学重点

会认4个生字,会写7个生字;学习 “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抓飞扬、百兽震惶、奇花初胎、纵有千古”等13个词语;初步读通课文。

教学难点

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能结合注释理解词语和句子的含义及课文的意思。

教学用具

教具:多媒体课件

学具:课本、笔、国庆大阅兵图片、梁启超的资料

相关档案:

评论(12)

周生萍

教学设计有利于教学工作的科学化,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设计合理,内容丰富。

陆宏伟

预习适当,重点突出。

栾玉萍

给予学生自主探索的时间和空间,体验知识形成的过程。

魏兴芳

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导入从学生出发,教学活动以学生体验为主,遵循学生的知识建构规律。课件制作精美。

刘晓英

本课的内容比较深奥,学生理解困难,但教学引导思路清晰,难点突破自然,也能极大地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教学效果 明显。

米玉巧

教学设计合理,重难点突出,教学中通过比赛读的方式,训练学生读的技能。

韦春花

教学内容设计是教师认真分析教材、合理选择和组织教学内容以及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的表达或呈现的过程。

李婷

拜读许老师的教学设计,感受颇深,教学设计条理清晰、突破了重难点,值得学习!

李贵霞

教学重难点突出,清晰有条理。教学步骤设计合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

罗保平

春秋两季的教学设计大赛都参加了,这次能够获奖,真是我校一大幸事,为全校老师带了一个好头,也为将来更多的老师参赛注入了信心。也可以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慢工出细活,只要认真对待,细细打磨好作品,终会有收获。做好教学设计,也是为课堂教学提供有力的保障,精美的课件,也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希望这样一个交流研讨学习的好平台越办越好,让更多的老师受益。

叶自昌

感谢老师分享,受益匪浅!

许刚强

获奖心得:非常感谢明德项目给我们提供了这次教学设计大赛的机会,用奖励的形式促使我们在课余学习教学设计的制作,对辛苦付出的评委和其他工作人员说一声“谢谢了!”希望这样的教学设计大赛能够继续下去,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在教学能力上得到提高,全国教师之间的交流也进一步增强。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