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能力 2021/03/03

一年级二等奖-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明德小学-李艳波 一上《第几、分与合》-数学

  • 学科:数学:获奖教案
  • 学年度:2020
  • 年级:一年级上
  • 版本:人教版
  • 作者: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明德小学-李艳波
  • 阅读次数:719
  • 推荐:4
  • 评论:14

     年级 数学  教案设计 

 几、分与合 

人教版一年级上册

李艳波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明德小学

【教学简案】

★「简案、详案完整教案、课件,【免费】注册会员后,即可至下方附件下载」★

课时

课前预习

会联系生活实际用数字1-5表示物体的数量。

教学内容

人民教育出版社义务教育教科书一年级上册第三单元20页第几。

教学目标

1. 在具体的情境中,学会区分基数与序数,理解几个和第几的不同。
2.让学生经历观察、操作、交流的过程,初步理解几和第几的不同含义,能区分几个和第几个,会在实际中运用。
3.让学生在学习活动中发展合作交流的意识,培养言表达能力。渗透遵守规则、尊老爱幼、保护环境的思想教育。

教学重点

几和第几的不同含义。

教学难点

几和第几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

教学用具

教具:多媒体课件、实物投影仪。
学具:课本、习题卡、彩笔等。

相关档案:

评论(14)

郑翠玲

课件精彩,由浅入深,口诀简单易懂可爱

郑翠玲

课件精彩,由浅入深,口诀简单易懂可爱

奎雅君

教学设计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课件设计很精美,从生活里找数学,学数学,看完很受益。

奎雅君

教学设计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课件设计很精美,从生活里找数学,学数学,看完很受益。

李艳波

获奖心得:

    一番耕耘,一番收获,虽然教学设计在制作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麻烦,但是明德项目组却在背后默默地付出比我们更多的辛苦与汗水,他们用公平,公正回报了我们的付出。他们不但给了我们平台,还让我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智慧,只要我们的教学设计是优秀的,我们就会得到他们的认可。愿我们每个明德人都能在这片公平公正的沃土上尽情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认真的对待明德项目组为我们创造的每一次参赛机会,公平公正的对待自己的每一个学生,回馈给社会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李艳波

紧扣重难点,抓住低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不用特意创设情境,从他们的身边兴趣出发,把他们牢牢的带入生活中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边学边玩,在玩的过程中自然而然的学有所获,是我设计本节课的初衷。

曾涛

数学学习生活化👍 👍 👍

邸维清

从学生每天喜闻乐见的生活中入手,既强化了数字可以表示数量的多少的旧知,又渗透了数学就来源于生活的思想,潜移默化的培养了学生的应用意识。

赵晓华

教学设计巧妙,体现了学科之间的关联与整合。

马英

教学环节合理,值得借鉴,课件设计新颖,注重兴趣的激发。

刘建妍

教学设计环环相扣,课件精美。

蒲萍

教学设计新颖独特,规范有序,值得推荐!

冯宇

设计环节齐全,受益良多。

刘莹莹

课件精美,教学设计紧紧抓住孩子的兴趣点,循序渐进,让孩子在快乐中体验知识。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