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能力 2021/03/03

二年级一等奖-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西宁街道靖外明德小学-郑来春 二上《观察物体》-数学

  • 学科:数学:获奖教案
  • 学年度:2020
  • 年级:二年级上
  • 版本:人教版
  • 作者: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西宁街道靖外明德小学-郑来春
  • 阅读次数:771
  • 推荐:1
  • 评论:20

  年级 数学 教案设计

观察物体

( 人教版二上第五单元)

 郑来春  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西宁街道靖外明德小学 

教学简案

★「简案、详案完整教案、课件,【免费】注册会员后,即可至下方附件下载」★

课时

课前预习

1.观察:四位小朋友分别站在不同的位置观察同一个熊猫玩具。
2.尝试说说每个小朋友分别看到熊猫的前面、后面、左面还是右面。

教学内容

义务教育教科书第68页例1及做一做及练习十六第3、4题。

教学目标

1.使学生知道从不同位置观察物体时看到的图形可能不同,能辨认从不同位置观察简单物体时看到的图形。
2.通过观察、操作、想象等活动,使学生初步掌握全面、正确观察物体的基本方法。
3.感受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初步形成全面看待事物的意识。

教学重点

在实际的观察活动中,认识到在不同位置观察物体时看到的图形可能是不同的。

教学难点

能辨认从不同侧面观察物体时看到的图形。

教学用具

跟教科书P68例1一样的熊猫玩具4个(每组1个)

相关档案:

评论(20)

马秀玲

教学设计中对教学内容把握透彻、挖掘深入、处理新颖,在课堂教学中,对重难点言简意赅,分析透彻。对练习以思维训练为核心,落实双基,课件精美,实用,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学资源!

徐威

教学设计、课件思路清晰,课堂指导意义很大!

杨玲

非常优秀的教学资源,值得借鉴。

杨艳玲

教学设计,非常出色,能根据孩子特点选择教学方法,课件设计的引人入胜。

朱文娟

教学设计新颖,重视学生数学能力的培养,值得学习。

穆素娜

教学层次清晰

王雅茹

充分体现出学生的主体和教师的主导作用

彭咏榆

教学设计层次分明。

魏小莉

教学环节合理新颖,

赵贵芹

设计新颖,环环相扣

邢春梅

教学设计独特新颖,注重了学生多方位观察能力的培养操作性强,是一个优秀的教学资源值得推荐 !

郑来春

获奖心得:感谢项目组搭建的舞台,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  虽说这次比赛获得了二年级数学组的一等奖,但我深深明白在教学上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同行们还有许多地方值得我去学习,也需要自己不断的在业务上刻苦钻研,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扎实。

     这次比赛让我得到了成长,收获了信心,拓展了视野,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会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把参赛的劲头带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用力、用情、用心教好每一节课,为课堂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

鱼海霞

精心的教学设计,创设有趣的教学情景,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值得推荐学习。

曾涛

多转发,多宣传!让更多老师享受平台提供的教学资源。

屈振英

教学设计中对教学内容把握透彻、挖掘深入、处理新颖,在课堂教学中,对重难点言简意赅,分析透彻。对练习以思维训练为核心,落实双基,课件精美,实用,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学资源!

张九珺

观察、操作、想象活动能全面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

蒲萍

教学设计新颖独特,规范有序,值得推荐!

冯宇

设计环节引人入胜,受益良多。

马银梅

学习活动设计科学,理念新颖。

刘莹莹

设计理念新颖,注重孩子体验中学习知识,重视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有效提高数学水平。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