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能力 2020/04/19

2019年-五年级二等奖-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卧龙镇明德小学-于立新_五上《掷一掷》

  • 学科:数学:获奖教案
  • 学年度:2019
  • 年级:五年级上
  • 版本:人教版
  • 作者: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卧龙镇明德小学-于立新
  • 阅读次数:2169
  • 推荐:18
  • 评论:9

   年级  数学  教案设计

 可能性——掷一掷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

于立新 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卧龙镇明德小学

教学简案

★「简案、详案完整教案、课件,【免费】注册会员后,即可至下方附件下载」★

一课时

课前预习

1.自己阅读课本46页的情境图,了解相关信息。

2.根据问题大胆猜想,借助骰子掷一掷,列出结果。

3.通过预习你认为谁会赢?为什么?

4.把自己的疑问记录下来。

教学内容

人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P46。

教学目标

1.通过观察、猜想、实验、验证的学习过程,探讨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

2.能够根据游戏的结果,对数据进行简单的收集和整理,并通过绘制的条形统计图进行数据分析,体会统计的思想方法。

3.经历将生活问题“数学化”,使学生体会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增强学好数学的信心和应用数学的意识。

教学重点

探索两个骰子朝上的面的数字之和在5、6、7、8、9居多的道理。

教学难点

探究“掷一掷”现象背后的本质规律。

教学用具

教具:多媒体课件
学具:骰子、塑料杯、记录单、习题卡、彩笔等

相关档案:

评论(9)

岷县茶埠镇大竜教学点郝文娟

本节课通过问题自主思考、让学生动手实践、将学生的主体地位放在首位,有利于学生的思维发展,把数学和生活联系起来,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兴趣。

于立新

每参加一次活动都是一次历练和成长,再次感谢明德项目为老师们搭建互相学习的平台和项目组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杜红艳

本节课教师通过观察、猜想、实验、验证的教学过程的设计,来探讨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根据游戏的结果,对数据进行简单的收集和整理,体会统计的思想方法。将生活问题“数学化”,学生体会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熊紫英

教师用阿凡提智斗巴依老爷的故事引出课题,激发了学生探究新知的欲望,再通过猜想、实验让学生发现规律,再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设计思路清晰、新颖。

沈秀东

本节课,于老师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根据游戏的结果,对数据进行简单的收集和整理,使学生体会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增强学好数学的信心和应用数学的意识,值得我们学习!

于立新

谢谢各位的支持!希望大家留下宝贵意见!

杨凤林

本节课通过问题思考,猜一猜,实验验证以及思考,小组探究等环节,让学生了解并加深对掷一掷的认识,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用“掷骰子顺口溜”来帮助学生记忆本节课的内容,值得学习。

张世发

获奖心得:该设计有特色,让学生动手实践,自主探究,交流,这样有利于学生的思维发展。每个探究活动之后都有随机练习活动,知识得到了巩固,能力得到提高。

建议:我们基层教师都非常期盼对有奖征集活动项目继续举办。有奖征集活动项目继续举办它将推动教学改革,让老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于立新

获奖心得: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能够获奖,非常感谢明德项目给老师们搭建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老师们能够在这里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成长。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提升自身素质,在教学理念上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非常感谢项目组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你们公平公正的评价就是对老师最大的鼓励!谢谢!🙏🙏🙏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