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管理 2020/11/18

2019年「明德之星」-山西省阳高县新建路明德学校

  • 类别:SDP案例
  • 作者:山西省阳高县新建路明德学校
  • 阅读次数:2079
  • 推荐:4
  • 评论:16

打开抖音索搜 抖音号 “多彩明德,欢迎加入!

相关档案:

评论(16)

霍世平

学习天天向上!

苏清亮

学校环境优美,办学条件好,理念先进,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抓教育。

郭鹏

值得学习

韩发年

学校规模大,学生课间活动丰富。期待学校更多经验可以在明德这个平台上分享,让更多的学校受益。

蒲亚峰

中国教育要整合、吸收、优化东西方教育资源,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推陈出新,互相映证,互相对照,互相借鉴,相辅相成,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东西合璧,天人合一,四海皆准,止于至善,尽善尽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于明涛

摸索出了一条整合明德教育资源,打造特色明德学校的新路子。

杨申兰

学校规模大,教学成果显著

秦世忠

感谢师校长的分享!受益匪浅

王永霞

教学成果显著。

魏文飞

明德,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孙冬梅

期待学校更多经验可以在明德这个平台上分享,让更多的学校受益。

岷县秦许乡大族沟教学点

学校规模大,学生课间活动丰富。

於孝丽

孙冬梅

感谢师校长的分享!原贵校在师校长的引领下,日新月异,桃李芬芳!

师建军

明德两岸 两岸明德

——建明德小学 办大国教育



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新建路明德学校自2009年接受中国台湾台塑集团资助,并于同年加入明德项目以来,全校全体老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首要位置,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教研水平,全心全意弘扬明德精神,始终保质保量完成明德项目各项规定任务,经过12年不间断的钻研和探索,摸索出了一条整合明德教育资源,打造特色明德学校的新路子。

2020年,我校荣获明德最高奖项——“2019年度全国明德之星”荣誉。我校将以此为鞭策,以获得明德最高奖项“明德之星”为新的出发点,高标准,严要求,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继续将明德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全国4244所明德项目校起到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做全国明德小学的标杆学校和榜样学校,做明德项目校的排头兵、探路者和先锋者。

教育无小事。教育责任重于泰山。狠抓教育时不我待,当仁不让,刻不容缓。教育优势就是文化优势,文化优势就是国家优势、民族优势、竞争优势和生存优势。中国教育要博古通今,学贯中西,融汇贯通,开拓进取。中国教育要立足传统、立足国情,立足学情。中国教育要适应新时代,应对新情况,找到新出路,解决新问题,创造新成果,培养、造就一代代新人才。中国教育要继承和发扬传统,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中国教育要博采中西百家,自成中华一家。中国教育要铁肩担道,勇敢创新,舍我其谁。中国教育要萃取文史哲,打通文理工。中国教育要探究天、地、人、文之道,包藏吞吐宇宙之机。中国教育要坚持根本中的根本,研究理论中的理论,萃取精华中的精华,弘扬文化中的文化,解决问题中的问题,找到人世间千万条道路当中最科学、最有效、最正确、最适合自己学生的那条教育之路。中国教育要为中国一切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和终身幸福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教育要创新中国教育理念,摸索中国教育新路,讲好中国教育故事,传播中国教育佳话,发出中国教育声音,播洒中国教育正能量,温暖、鼓舞、激励中国教育工作者。中国教育要面向时代,面向国际,面向未来。中国教育要办成好教育、大教育、强教育。好教育大教育是人民最大最好的福祉。中国教育要想搞好,搞大,搞强,要舍得投入人才,要舍得下本钱,要舍得花时间培养中国教育人才。中国教育要拓宽中国教育人才的发展空间,打通中国教育人才的上升通道。中国教育是中国最好的国防。教育领先是中国科技领先、文化领先、经济领先的基石。中国教育要整合、吸收、优化东西方教育资源,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推陈出新,互相映证,互相对照,互相借鉴,相辅相成,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东西合璧,天人合一,四海皆准,止于至善,尽善尽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登高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倚天抽宝剑,裁此昆仑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中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家家抱荆山之玉,人人握灵蛇之珠。全人类精神文明成果代代薪火相传,永不熄灭,永放光芒。

目前,我校正在着手打造具有明德特色的校园文化,与明德特色项目进行紧密对接,开创性打造具有中国大陆特色的“全人教育”,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书写两岸教育交流、文化交流和思想交流新篇章。

我校正在着手打造的、继承和创新“全人教育”理念的校园文化主要包括自强文化,爱智文化,和美文化三个方面的内容,我校打造具有明德特色校园文化的最高理想就是:自强不息,心灵自由,诗意栖居,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今后,我校将在中国台湾台塑集团的无私大力资助下,在山西省教育厅明德办的关怀和领导下,在兰州大学明德项目组的指导引领下,以获得“明德之星”为契机和出发点,全校师生同心同德,上下一心,精益求精,勇往直前,共同发力,让明德精神在中国大陆发扬光大,让明德之花开遍华夏大地,让明德学校品牌享誉全国,让明德项目成为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教育交流与文化交流的纽带和典范,不断增进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兄弟手足之情,为两岸关系锦上添花,使两岸人民亲上加亲,在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两岸关系史、教育史和思想文化交流史上留下浓墨重彩、永不磨灭的熠熠华章。

孙冬梅

期望贵校再接再厉,勇闯高峰!!!

师建军

荣幸之至我校获得2019年度“明德之星”荣誉。首先感谢台塑集团,对我校捐资,使我校的校容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为我校今日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次感谢山西省明德办对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关怀,感谢省明德办领导和明德项目专家对我校的指导与引领。我校将一如继往,不骄不躁,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为明德公益事业增光添彩,再创辉煌!

光荣属于全体明德同仁!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