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能力 2021/12/15

二年级一等奖-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卧龙镇沙坨子中心小学-冯宇-二下《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语文

  • 学科:语文:获奖教案
  • 学年度:2021
  • 年级:二年级下
  • 版本:人教版
  • 作者: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卧龙镇沙坨子中心小学-冯宇
  • 阅读次数:453
  • 推荐:5
  • 评论:12

     年级   语文    教案设计

 

24  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

(部编教材二下  24课)

冯宇  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卧龙镇沙坨子中心小学

教学简案

★「简案、详案完整教案、课件,【免费】注册会员后,即可至下方附件下载」★

课时

课前预习

自读课文,查生字

教学内容

学习字词;练写生字;激发学生读文兴趣

教学目标

1.认识“纪、必”等14个生字,会写“世、界”等9个字,会写“世界、学习、反反复复”等词语。
2.朗读课文,感受课文奇妙的想象,读好自己喜欢的部分。
3.读好含有多个短语的长句。

教学重点

1.熟读课文。
2.认读生字生词。
3.初步感受课文奇妙想象。

教学难点

1.“粗糙”、“秩序”、“睁”的读音。
2.多种方法了解字义。

教学用具

多媒体课件、生字卡片

相关档案:

评论(12)

王佳惠

教师能从学生实际出发,课程内容贴近生活,注重识字,认字训练。

缪学锋

教学设计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运用了巧妙的设计,以卡通为直观切入点,让孩子们在愉悦的情绪下,自然而然的进行语文学习。

姜婷

教学设计目标明确,内容新颖,值得借鉴学习!

赵黄中

低年级语文教学课堂提问,是老师与学生最好的交流方式,通过提问,老师可以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学生也可以很好的融入课堂。教师要善于课堂提问,让学生从已有生活经验出发,训练学生的思维过程,从而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营造一种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充满信心,变被动学为主动学。

冯宇

非常荣幸此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课在设计的时候重点考虑了学生的年龄特点,以他们的角度出发,根据本课内容提出主要卡通元素,在幻灯片中进行插入,贴近学生的生活引起学生兴趣,课程安排根据课标要求对识字,认字,重点一类二类生字进行基础训练.

王佳

教学时,教师必须从学生的已知出发,通过巧妙的学习活动设计或问题设计,让学生自己沉浸到语言的世界里,去体会、去感受、去领悟。

李慧

识字认字是低年级的教学重点,也是难点,此教学设计值得我学习。

包雯

课文的理解靠读,字词的掌握靠读,语感的领会靠读,学生感情的融入也要靠读。好的朗读胜过繁琐的讲解。

承德市平泉县杨树岭镇官窖明德小学

识字是低年级语文教学的重点,低年级识字教学重点在学会识字方法,培养识字能力。 此教学设计注重此方面值得学习。

曾涛

优秀的教学设计,可以给同行教师给予启发。

马银梅

教学设计合理,重难点突出,基础知识训练扎实!

杨国孝

重视字词句基础知识的教学。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