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能力 2021/12/14

四年级一等奖-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二小明德小学-乐春艳 苏瑜 蒲萍 郭玉红 邹慧芬 张丽梅-四下《宝葫芦的秘密》-语文

  • 学科:语文:获奖教案
  • 学年度:2021
  • 年级:四年级下
  • 版本:人教版
  • 作者: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二小明德小学-乐春艳 苏瑜 蒲萍 郭玉红 邹慧芬 张丽梅
  • 阅读次数:437
  • 推荐:4
  • 评论:15

    年级     语文     教案设计

 

 宝葫芦的秘密(节选)

(部编教材四下  26课)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二小明德小学

乐春艳、苏瑜、蒲萍、郭玉红、邹慧芬、张丽梅

 

教学简案

★「简案、详案完整教案、课件,【免费】注册会员后,即可至下方附件下载」★

第 一 课时

课前预习

    1.熟读课文,标出自然段的序号。

    2.思考:王葆是个怎样的人?

教学内容

1.学习本课生字词。
2.初读课文,体会王葆的形象。

教学目标

1.认识“妖、矩”等7个生字,读准多音字“冲”“省”,会写“介、绍”等15个字,会写“介绍、声明”等7个词语。

2.朗读感知文本内容,能正确、流利、有感情朗读课文,感受童话的语言特点。
3.借助演读活动进行文本浸润,体会王葆的人物形象。

教学重点

朗读感知课文,感受童话的语言特点,体会王葆的形象。

教学难点

体会王葆的形象。

教学用具

多媒体课件

相关档案:

评论(15)

李胜

教学目标明确,由浅入深,有坡度,值得学习!

曹春花

从生活实际引出新知,思路清晰流畅,逻辑性强引导点拨,学法指导得当。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巧什营小学

这位老师的教学设计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

李艳波

几个人的智慧精心的备课,扬长避短的设计了两节精彩的课,非常完美。

张贵香

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结构完整,能结合实际情况创设合适的情境,并紧扣文本品奇妙,突出文体特点,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王佳

在本堂课的教学中,三位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创设合适的情境,注重学生的情感体验,在导入环节,引入了课文中的宝葫芦,吸引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古欣桦

这一课题的教学设计,弥城二小团队的几位老师花了大半年的时间,用了一课多MO的深度教学的背景,上了四五轮20多节这一课,确实是深入研究和实践,不断总结出来的成果。这一成果也带来很多启示,团队的合作与进步,课题的深研与聚焦,成果的总结与提炼。总之,团队每一位老师都得到了快速成长和提升。祝贺弥城二小团队。

曾涛

课堂中引导学生合作学习,教学中教师合作设计。集体的力量就是强大!

奎雅君

几位教师精彩独特的设计,从开始就牢牢吸引住了学生的兴趣,把人物形象活灵活现的展现出来,是很扎实很丰富的一堂课。

索慧慧

教学设计具有可操作性和使用性,同时也可以吸引学生的眼球,激发他们的积极性。

王晓雪

设计巧妙,循序渐进,能够抓住学生的眼球。

杨学萍

部编版教材感觉挺难的,但是几位老师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值得学习!

苏瑜

在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喜讯时,特别开心。我们的学校和学生已经获得过许多其他的明德奖项,教学设计类奖项这还是第一次。感谢台塑集团和明德办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勤劳、朴实”的精神,认真落实好全人教育理念。

陈雁南

几位老师的精心设计,条理清楚,重点突出,把王葆的形象设计到位,活灵活现。值得借鉴!

魏振玲

在三个探究活动中,教师通过精心设计教学问题,在问题的引领下深入挖掘王葆的人物形象,感受他的天真、淘气、爱听故事、爱幻想的形象。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