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能力 2021/03/03

四年级三等奖-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明德小学-张春玉 四上《麻雀》-语文

  • 学科:语文:获奖教案
  • 学年度:2020
  • 年级:四年级上
  • 版本:部编版
  • 作者: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明德小学-张春玉
  • 阅读次数:535
  • 推荐:0
  • 评论:9

  年级   语文  教案设计

 

16 麻雀

(部编教材四上 16课)

张春玉  黑龙江黑河孙吴县第三小

教学简案

★「简案、详案完整教案、课件,【免费】注册会员后,即可至下方附件下载」★

课时

课前预习

1.预习《麻雀》,把课文读通顺、读流利,圈出本课不认识的生字多读几遍,并试着自学生字的读音和组词。

2.读完课文后,试着说一说这篇课文讲了一件什么事?

教学内容

熟读课文,了解课文主要内容;识记生字,指导书写。
教学目标
1.认识“嗅、奈、拯”等6个生字,会写“嗅、呆、奈”等13个生字,并会用这些生字组词。
2.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并能从课文中找到描写老麻雀如何保护小麻雀的句子。
3.了解课文主要内容及作者是如何做到把老麻雀奋不顾身地保护小麻雀写得那样生动的。

教学重点

找出重点句,了解老麻雀是如何奋不顾身保护小麻雀的。

教学难点

    知道作者是如何做到把老麻雀奋不顾身地保护小麻雀写得那样生动的。

教学用具

多媒体课件

相关档案:

评论(9)

岷县秦许乡大族沟教学点

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

於孝丽

徐威

教学设计规范、详细,教学目标明确。

张春玉

获奖感言:

        本次获奖让我特别惊喜、开心,也大大地鼓舞着我,帮我重获自信心。本以为自己是一个小县城的语文教师,没有先进的教学经验,也没有很高的学识,唯有的就是一片赤诚之心,爱着我所教的每一个孩子,用心地上好每一节课。觉得自己与全国的老师一起竞争,没有多大希望。可是竟被选中,真是意外的惊喜。其次,就是在准备这节课的教学设计时,我仔细研读教材和教学大纲,感觉这个过程就是在学习,在不断提高,真得是让我收货颇多。最后,感谢明德小学资源网给我们创建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像我这样的老师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帮助我们树立自信心。

        我会继续关注咱们网站,积极参加各项获活动,并从中提高自己。有好的想法,与大家一起分享。也希望广大同仁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祝全国明德小学资源网这个平台越办越好,让更多的老师都能得到锻炼。

陆宏伟

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多种形式的读让学生的情感一步步得到升华。

陆宏伟

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多种形式的读让学生的情感一步步得到升华

李亚

注重学科素养,备课思路缜密。

曾涛

👍 👍 👍

石江

画面清新优美,思路紧密。

颜仓鲁

、画面艺术:画面制作应具有较高艺术性,整体标准相对统一。 2、语言文字:课件所展示的语言文字应规范、简洁、明了。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