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能力 2021/03/03

六年级优秀奖-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唐三营明德小学-李国平 六上《七律长征》-语文

  • 学科:语文:获奖教案
  • 学年度:2020
  • 年级:六年级上
  • 版本:部编版
  • 作者: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唐三营明德小学-李国平
  • 阅读次数:466
  • 推荐:1
  • 评论:10

   年级     语文   教案设计

七律·长征

(部编教材六上  5课)

李国平  河北省隆化县唐三营明德小学 

教学简案

★「简案、详案完整教案、课件,【免费】注册会员后,即可至下方附件下载」★

第一课时

课前预习

自读课文,读准字音。

教学内容

朗读课文,了解词语意思,初步体会诗歌情感。

教学目标

1.识记“崖、渡、索”3个生字,理解本诗中的词语。
2.正确朗读这首诗歌。
3.初步理解诗词大意。

教学重点

指导学生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了解诗句的内容。

教学难点

体会诗句表达的思想感情。

教学用具

多媒体课件。

相关档案:

评论(10)

李桂芸

朗读是理解诗歌的前提。

李小强

重视读,在读中体会诗的意境!

田明芳

多多交流。

米玉巧

通过反复读,感受不用“说”的四种表达方式,并尝试运用,达到悟到习的目的。

李国平

获奖心得:参加明德小学2020年秋季教学设计比赛,对自己都是一种锻炼和磨砺,在锻炼中进步、成长。而获奖,则是一种额外的收获。感谢明德项目和组委会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曾老师的指导!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倒不如说这是一个锻炼的契机,是一种鞭策我进步的动力。从收集资料、设计教案到制作课件,反复修改,整个过程都让我收获颇多。教学设计大赛,为我们基层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希望能和众多的优秀教师一起借助明德项目办搭建的这个赛课平台,使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多一份志向、多一份精神、多一份素养、多一份品性,向“完美老师”拼搏努力。同时也祝愿明德小学的明天更美好!

韦春花

教师的设计环节齐全,对本节的重点把握到位,适合小朋友们学习。



#2薛浩东 - 2021/03/05

检举

冯庭珍

资源非常优秀,对实际教学工作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李国平

继续努力,参加2021春季的活动。

曾涛

在努力中付出,在付出中成长!👍👍👍

李国平

参加明德小学2020年秋季教学设计比赛,对自己都是一种锻炼和磨砺,在锻炼中进步、成长。而获奖,则是一种额外的收获。感谢明德项目和组委会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曾老师的指导!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倒不如说这是一个锻炼的契机,是一种鞭策我进步的动力。从收集资料、设计教案到制作课件,反复修改,整个过程都让我收获颇多。教学设计大赛,为我们基层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希望能和众多的优秀教师一起借助明德项目办搭建的这个赛课平台,使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多一份志向、多一份精神、多一份素养、多一份品性,向“完美老师”拼搏努力。同时也祝愿明德小学的明天更美好!

李国平

1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